开化新闻网

党员未礼让斑马线惩教再升级

2018年8月27日 16:44

  8月25日上午,斜风细雨中,一群身穿红马甲,手举“我为开化代言,从文明行动出发”绿色宣传牌的礼让班马线劝导员,正站在斑马线旁,劝导着过往行人和车辆。

  为进一步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我县礼让斑马线劝导队再次集结出发,不过,这次劝导队的队员很特殊,他们都是来“将功赎罪”的。原来,为加大对斑马线不礼让行为的劝导和惩戒力度,县直机关工委、县交警大队联合组织多名近期因驾驶机动车未礼让斑马线被通报的机关党员干部在县城各个主要路口开展文明出行劝导服务,惩教措施再升级。

  活动中,各党员身穿红马甲,手拿宣传牌,根据交警安排分为两组前往开元路与芹二路的十字路口、芹北路与钟山路的十字路口对未礼让斑马线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及不走斑马线的行人进行宣传劝导。

  我县自2017年7月在党员干部中开展礼让斑马线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已常态化落实党员未礼让斑马线抄告通报制度。截止目前,共发出党员未礼让斑马线通报三十期,抄告党员及公车超过1000人(车)次,并通过“开化文明”微信公众号曝光违法车辆信息,各级党组织也对违规党员实行内部通报批评、支部教育谈话、撰写检讨书或承诺书、取消评先评优资格、扣除相应考核奖金或绩效奖金等教育惩罚措施,在全县营造起“文明礼让斑马线,党员干部带头行”的良好氛围,显著提升全县交通安全水平和文明出行意识。自今年6月份开始,“开化文明”微信公众号率先升级了对党员未礼让斑马线的通报曝光程度,实行公开党员姓名及其所属党支部信息的实名通报机制,让党员干部接受广大市民群众更广泛、更严厉的监督。

  自近日起,对党员未礼让斑马线的惩教措施也一并升级,县直机关工委将陆续组织受到通报的党员在周末时间上街开展“我为开化代言·从文明行动出发”交通劝导志愿服务,以社会服务提升党员个人的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意识,并辐射带动更多市民群众,持续营造讲文明、知礼仪、互尊重、创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洪蕾 张艳艳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