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小桥头片区改建项目签约首日,快来听听成功签约被征收户有啥感想→

2018年8月27日 08:47

  8月26日,是开化县小桥头片区改建项目集中签约正式启动的第一天。截至今天17时,小桥头片区改建项目共签约205户。快来听听成功签约被征收户感想如何↓↓↓

  首位签约征迁户赵廷英:这是件很有意义的事

  “都盼了好些年了,感谢县委、县政府能够下大决心,做大事情。作为普通市民,我们一定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8月26日6时不到,小桥头片区征收指挥部迎来了首位签约被征收户,市民杭成功带着84岁的老母亲赵廷英乐呵呵地来到签约现场办公室,热情地与每个工作人员打招呼,准备办理签约手续。

  在签约处,杭成功和母亲认真地倾听工作人员有关政策的讲解、数据的计算,同时,他也仔细翻看合同上所写着的条款、规定等,郑重地在征迁补偿协议书上签字。老母亲始终面露微笑站在一边,杭成功告诉记者,征迁工作一组通过前期深入细致的各项工作,对于房子的评估结果表示满意。

  “在得知小桥头片区改建项目后,母亲昨天特地从衢州赶来,希望自己能为城市建设作贡献。”杭成功告诉记者,因为母亲年纪大、体质差,考虑到签约第一天人比较多,早点会空点,一大早就来到了征收指挥部签约来了。“事先征迁政策我们都了解过了,很满意,所以我们很快就把签约手续办了。”杭成功说,“早点签约,就可以早点选房,母亲也能早点住上新房。”

  “尽管我自己可能会补贴一部分钱,但是还在承受范围之内。等到选房时,按照政策我们的房子可以从70多平方米换成90多平方米,以小换大而且居住环境改善了,蛮好的。”杭成功和母亲都格外高兴。当杭成功得知自己还是第一位参加签约的被征收户时,他表示,加快旧城改造是一个城市发展的必然阶段,自己不能拖城市建设发展的后腿。能成为第一个签约者,这真的是件很有意义的事。

  退休老师洪乾金:改善居住环境,我理应支持!

  8月26日上午7时30分,洪乾金夫妇俩就出现在征收工作组一组签约处了,“今天要签约,所以我们早早地就来了。”老洪动情地说,政府下大决心、花大力气来改造旧城面貌,作为一个市民,理应积极配合的。

  老洪原是开化技工学校的一名退休老师,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老洪夫妇一直住在城东小桥头,早年时候自建了一幢419平方米的房子。在今年的小桥头片区改建项目中,老洪的房子就在征迁范围内。征迁伊始,老洪家就主动接待了上门调查的工作人员,并详细了解了此次拆迁的政策。

  在老洪看来,与大城市相比,他觉得城东面貌确实比较落后,“现在可好了,小桥头片区要实施旧城改造了。改善居住环境,这么得民心的事情,我们举双手支持!”老洪说,希望早点签约,这样就可以专心去做其他事情了。

  拆迁有两种安置方式,一种是房屋产权调换,另一种则是货币安置。老洪说,“如果选择房屋产权调换安置,选房、办手续等还要等待一段时间,而货币安置也有不少优惠,所以我选择了这一方式,只要评估好就可以签订征迁协议了。”老洪说,主意一打定,他就开始“淘”房子,并“淘”到了一套满意的房子,地段、环境都不错。

  老党员袁春廷:城东拆迁让我有了获得感

  “没想到年纪这么大了,还有新房子住,真的要感谢政府,让我很有获得感……”8月26日8时,记者在小桥头片区征收指挥部碰到了正在签约的78岁老党员袁春廷,说起旧城改造,老人有些激动。

  老袁原本是物资局的退休老干部。多年来,老袁夫妇一直住在城东的老房子里。在此次小桥头片区改造中,老袁和他的父亲房子都在征迁范围内,一栋有76平方米,另外一栋有93个平方米。“老袁对征迁工作很支持,对我们工作组都很热情。”小桥头片区征收工作组一组组员汪筱介绍,每次来到老袁的家中,他们夫妇都很热情,入户调查、评估都很配合。在今年2月底,夫妇俩就在南湖租了房子,5月份城东的房子已经全部腾空了。“昨天还特地赶到征收工作组,把房产证、土地证都交给了工作人员,希望能早点签约。”

  “早点签早点选,我都这把年纪了,还能享受到以老房子换新房子政策,城改政策真的很惠民。”老袁动情地说,作为个人来说,自己在这里生活了这么多年,肯定是有感情的。但这里没有大超市,道路又窄又烂,周围环境也不好。新的城东,环境会很好,设施也齐全。自己也能为新城建设贡献微薄力量,很有成就感!

  征迁户余观林:贴心服务促签约

  “请核实一下该户附属物项目中洗手池面积,表格里的部分数据与实际存在偏差。”8月26日,签约第一天,小桥头片区征收工作专班第七组办公室里,工作人员姜仲华核查发现《附属物及装饰装修估价金额汇总表》里有部分数据存在疑问,立即电联核实。

  “他们服务很到位,很细致,签约文件上我们有什么不懂的,他们都会反复讲解直到我们理解清楚为止,针对有疑问的数据,也会很快纠正。”被征收户余观林、吴美英今天起了个大早,带着准备好的材料就赶到签约现场,面对征收干部的细心服务,他们心里暖暖的。“我们选择的是产权调换,老房子是88.28平方米,新房可以选择115平方米的户型,旧改新当然好了,签完字接下来就是选房了,想到新小区落成后,我们全家就能住进新房,在外工作的女儿过节回来也能住进新房,心里还是非常期待的。”余观林相告,目前的房子因为在开放式老旧小区,下水管道堵塞、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时有发生,住进新房一直都是他的心愿。

  “不用那么麻烦的,洗手池差了那么十几公分我们无所谓的,其中也就差了几十块钱。”被征收户如此提议,但姜仲华笑着回绝了:“这个数据我们肯定是要最大可能的精确,再繁琐的数据我们也会一把尺子量到底,主动换位思考、用心用情服务,把政策讲清楚、把账单算清楚。”

  温州商会成员黄伟:一切要向前看

  “旧城改造,对大家都有好处,我们全家人都全力支持和配合。”8月26日,记者在小桥头片区征收工作组三组的签约点,采访到了正在签约的温州商会成员黄伟,说起城东改造,黄伟及他的父母都很支持,也对工作组的前期工作表示满意。

  “我父母的房子在这次小桥头征迁的范围,今天是签约的第一天,父母都希望我早回来一天把事情早一天办完。因此昨天我特地从温州赶回来签约呢。”黄伟笑着说,现在县里要进行旧城改造,作为被征收户,他责无旁贷,不仅如此,城东作为开化老城区,10多年来没什么变化、发展,早就该进行改造了。

  “对于我父母来说,毕竟在这里生活了这么多年,肯定是有感情的。但是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我们都要向前看,而旧城改造是必须的。”走南闯北的黄伟早就盼望着城东小桥头片区来一次彻底的提升和改变了,“这样我们城市的面貌才会越来越好,我们的居住环境也会日益优化,这真的是一件人心所向、大势所趋的事!”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唐文楷 何抒继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