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小桥头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建项目相关问题解答

2018年8月24日 17:26

  小桥头片区改建项目一直以来是受到了我们市民的持续关注。该项目的征收补偿协议也将于8月26号正式开始签订,这其中的安置,补偿等等一系列问题,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那么今天我们是来到了正在布置的征收补偿协议的签订现场,采访到了开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程君标,他也是我县城市改造提升工作指挥部的总指挥,那么接下来呢,我们就直接将相关问题请他来为我们做个解答。

  【记者】:“程县长,你好,现在小桥头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建项目老百姓一直都非常关注。我们想问下,我县为什么要来启动这个项目,这个项目能给开化带来什么?”

  副县长县城市改造提升工作指挥部总指挥 程君标:“小桥头是我们开化县城的东大门,大多数房屋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存在着基础设施落后,功能配套不全。安全隐患多,环境脏乱差的现象,片区内住户反映强烈。对此,县委、县政府在大量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抓住国家城中村、棚户区改造的政策机遇,决定今年启动小桥头片区(城中村、棚户区)改建项目。项目实施后,不仅能有效的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形成县城的新亮点、新地标,而且对提升城市能级,打造5A县城,建设钱江源大花园中的精品园具有重要意义。小桥头片区整体改建,迁建工作量大、面广、情况复杂,前期县政府对征收改建政策、程序等进行了充分的调查、研究和论证,对改建方案多次进行优化,找准征迁改建与保障片区居民利益的结合点,充分体现依法征迁、阳光征迁、惠民征迁,做好小桥头片区的改建工作。”

  【记者】 “除了设计方案的具体实施和操作是广大居民关心的问题外,房屋评估、签约补偿和政策执行问题也是居民关注的焦点。对此你能否向广大居民作一个说明?”

  副县长县城市改造提升工作指挥部总指挥 程君标:“本次小桥头改建项目的政策在去年12月发布的《开化县城区土地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试行)》、今年3月份公布的《小桥头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建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及《小桥头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建项目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实施方案》中都予以明确,这些文件都已对外公开发布。在具体征收改建过程中将严格执行评估、签约、腾空的奖励补偿政策,按照”一个政策、一把尺子、一视同仁“的要求,没有口袋协议,没有人情补偿,确保公平、公正、公开的兑现各类奖励及补偿政策。充分体现早签约早腾空早得实惠,不签约不配合只有后果没有效果。”

  【记者】 “现在小桥头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建项目具体集中签约时间已经确定。具体什么时候签约对征迁户来说最有利?早签约可以享受哪些奖励政策?跟我们介绍一下。”

  副县长县城市改造提升工作指挥部总指挥 程君标:“通过前期大量的工作,目前小桥头片区改建项目已具备签约条件,县政府已经公布确定签约时间为8月26至9月26日,签约期限为32天,第一个10天内签约的,争先签约奖全额奖励。按期搬迁腾空的第一批选房。第二个十天签约的,争先签约奖全额奖励,按期搬迁腾空的第二批选房。最后12天签约的,争先签约奖减半奖励,按期搬迁腾空的第三批选房。逾期签约取消争先签约奖,并列为非集中选房对象。希望广大被征收人积极支持配合小桥头片区改建工作,大家共同努力,积极争取早签约、早受益。”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