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龙潭来风]为“爱心冰柜”点赞

2018年8月3日 16:14

  眼下,高温天气频发,一些城市街头设立了“爱心冰柜”,为交警、环卫工人、快递员等户外工作者提供免费冷饮。“爱心冰柜”设立以来,许多市民、商家主动补充消暑品供户外工作者取用,分享清凉与关爱。细心的市民还发现,在为户外工作者准备的“爱心冰柜”里的冷饮,不仅没有“意外流失”,反而增多了一些清凉祛暑的好东西,消了暑气,暖了人心。

  炎炎夏日,酷暑难耐的时候看到了这样的新闻,顿时觉得一股清凉滋润了整个心田。今年入夏以来,一些城市持续高温,对于那些每天在户外作业的劳动者们来说,更是经受着一次又一次的“烤”验。我们经常可以在建筑工地、施工现场或是城市街头看到,工人们挥汗如雨的在轧钢筋;交警们头顶烈日忙着指挥交通;外面小哥满头大汗爬着楼梯正在送餐;环卫工人冒着酷暑正在街头打扫卫生......这些户外工作者们的衣服干了湿、湿了干,不知道有多少遍,正是由于有了这些劳动者们的坚守和付出,我们的交通才会变得如此的顺畅,我们的城市才会更加卫生整洁,我们的生活才会如此方便!

  一杯冷饮,一支棒冰,看似微不足道,也不值几个钱,但从中体现了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对广大与高温奋战的户外工作的尊重和关爱,是一股充满爱心的正能力。希望这样的“爱心冰柜”能再多一些。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徐曙光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