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华埠镇美丽牧场风景独好

2018年5月25日 17:02

  5月24日,记者来到位于开化县华埠镇的华友家庭农场,只见塘水清澈见底,草坪碧绿,绿树成阴,鸟语花香。养殖场采用农牧循环综合利用治理模式,实现生态环保循环的良性发展,整个家庭农场简直就是一座公园。这是华埠镇美丽牧场创建中的成功例子。

  今年年初以来,华埠镇借力“五水共治”,以项目为依托,加快创建美丽牧场,优化生态养殖环境。该镇在去年创建的基础上,使规模生猪养殖美丽牧场的创建实现全覆盖,并向相关生猪、家禽、中蜂养殖的美丽牧场创建发展、延伸。镇畜牧兽医站站长钱小华介绍,今年镇里不仅要创建美丽牧场建设,还要对复养户进行整治,目前已完成1户生猪养殖场的拆除关停工作,拆除猪舍200平方米、处理能繁母猪4头、减少生猪饲养30多头。

  华埠镇对美丽牧场创建进行细仔谋划,认真做好前期摸排,从10多个规模养殖场中挑选改造意愿高的6个养殖场作为今年建设美丽牧场的主体。该镇根据6个养殖场的生态条件,对空间布局、房屋道路、设施设备、环境卫生、绿化美化等进行分类设计、规划布局,实行一场一策、科学谋划、强推创建,为2个提升空间大、改造基础好、生猪养殖量大的养殖场申报中央资金健康养殖提升补助。同时,加强与上级部门的对接,一方面向上争取县里的创建项目,另一方面对照创建要求落实好各项基础工作,为美丽牧场创建打好前战。目前,该镇已成功争取6个市级美丽牧场创建项目,使每个养殖场都有资金补助。“今年,我们华埠镇争取创建省级美丽牧场创建2个。”钱小华说。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东福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