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人民医院关注青少年痛风与高尿酸走进课堂

2018年4月29日 16:31

  4月20日上午,我院内三科医务人员走进开化县崇化中学的校园,在校园里开展了有关痛风与高尿酸的科普宣教。

  内三科主任邹新年副主任医师向广大同学介绍了高尿酸日的由来及当前背景,然后由钭建波主任医师给大家宣讲《痛风与高尿酸的预防》,钭主任用一张张详实的照片,简单易懂又带点幽默的语言文字介绍,给广大同学带来了丰富的科普知识。由于高尿酸血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成为继“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之后的第四高。

  钭建波主任讲到,在日常生活中,要努力调整生活习惯,养成良好的饮食运动规律,对防治高尿酸血症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钭主任对学生们讲述了吃和动原则:即避免高嘌呤饮食,运动要循序渐进。

  除了饮食+运动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以外,钭建波主任还提醒大家,要避免过度劳累、紧张,穿鞋要舒适,避免关节损伤,肥胖者就要积极减肥啦,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戒烟!

  科普进课堂,让学生们受益匪浅!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邹新年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