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入户评估见行动 先锋闪光在一线

2018年4月18日 08:51

  “我是一名党员,又是小桥头村的村干部,我们的一举一动是群众关注的焦点,我有义务带头做好工作。”4月13日下午,朱秀龙正和他的母亲积极配合开化创信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实地查勘、登记拍照……

  小桥头片区征收改建项目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尽管一直盼望着改造,但“动真格”了,一些人反而顾虑重重。俗话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党员干部拆不拆,成了改造工作能否顺利推进的“风向标”。令人欣喜的是,在这次征收改建过程中,涌现出了一批率先垂范的党员干部、代表委员、公职人员,有效地推动了征收改建工作顺利开展。

  自小桥头片区征收改建项目启动以来,小桥头片区的党员干部、代表委员、公职人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响应、带头签约、带头腾空、带头认亲帮迁。

  “没什么好担心的,我们把房子交给党和政府,相信政府也不会让我们老实人吃亏!”在小桥头片区入户评估工作启动以来,老党员陆美莲就率先配合征迁,主动要求先评估自己的房子。随着入户评估工作的推进,像朱秀龙、陆美莲这样的党员还有许许多多,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就是一面旗帜”的丰富内涵,为全体征迁户树立了榜样。

  “小桥头片区改建项目是件大事,老百姓难免心存顾虑,在此过程中,党员干部是群众决定是否主动签约的‘有效参考’,正是在党员干部的带头下,小桥头片区征迁工作得以顺利进行。”县小桥头片区征收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4月16日,已完成评估233户。接下来,小桥头片区征收工作组将和评估公司一道,继续有序推进入户评估工作。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何抒继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