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苏庄镇横中枫情谷民宿 向高端民宿转型 让游客吃住更安心

2018年4月16日 16:37

  “炊一盘特色的炊粉、做一盘美味的水晶包、再炒几个时令野菜……4月13日,苏庄镇横中村的枫情谷民宿楼的厨房内显得格外的忙碌,几个农家大厨从早上9点就忙碌开了,为中午要来用餐的10多位杭州客人准备一桌极具开化苏庄特色的农家饭。

  “菜是自己种的、鱼是自己养的,一些时令野菜也是在村里的田间、地头及深山中采来的,除了生态有机外,每一道菜都蕴含着浓浓的乡土气息,经农家妇女精心烹饪后,吃起来也会有一种别样的亲情感。”枫情谷民宿经营户叶飞正在民宿边上菜地旁的鱼塘里捞清水鱼,他告诉记者,在民宿边的一亩多菜地里,每年都会种上了苦瓜、茄子、丝瓜、玉米等等蔬菜,鱼塘里也会养上一批草鱼,山上还会放养土鸡,并与其它农户也建立起种植采购关系,这样一来,民宿的菜品质量就得到了保证。

  据了解,苏庄横中枫情谷民宿是由一幢旧的小学教学楼改建的,共有客房18间,依托横中村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和枫情园美丽的自然风光,每年都会吸引众多游客前来休闲度假,春季爬山、夏日避暑、秋日赏枫,冬办年货,一年四季都能给人带来不一样的体验。“随着国家公园建设的不断深入,全县民宿发展兴起,枫情谷民宿也将再次行动起来,走高端化的发展道路。”叶飞表示,以民宿带动村庄人气集聚、以民宿助推农民增收,他将积极与村两委进行沟通,争取将枫情谷民宿的硬件进行全面提升,依托强大的微信朋友圈做营销,吸引更多的朋友走进横中、走进枫情谷,到这里旅游观光、品尝土菜、购特产,带动更多农户致富,促进“乡村振兴”。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