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好山好水育好茶 开化龙顶引法国友人专程采购

2018年4月16日 16:37

  4月14日中午,林山乡霞湖村里龙顶绿茶香飘四溢,吸引了来自法国的十多名饮茶爱好者前来采购。

  种茶大户詹根红用今年新炒的茶叶招呼着远道而来的客人们。在开水的冲泡下,龙顶绿茶如水中芭蕾旋转舞动着,外国友人们惊叹不已,不停地拿起手中的手机、相机拍照留念。待茶水稍凉后,茶香更加清新浓郁,他们一边细细品味一边详细了解开化龙顶的生长环境和历史,还不时竖起了大拇指,安静的小村庄顿时热闹万分。

  “我最爱喝开化的龙顶绿茶,香甜!”Pascal可以说是开化龙顶茶最忠实的外国“粉丝”。每年的4月,春茶上市,他都会带着朋友或饮茶爱好者从法国飞到中国,跋山涉水来到詹根红的家中购买龙顶,十三年来从未间断。他告诉记者,近年来,中国的绿茶越来越受欧洲人的喜爱,开化龙顶甘甜可口正符合他们的口味,最重要的是当他知道龙顶生长在环境最好、空气最清新的山间时,更加勾起了他的购买欲。

  茶余饭后,春雨连绵,泥泞的山间小道却未能阻挡外国友人赏茶园、觅好茶的步伐。一行人撑伞前行,迈着矫健的步伐前往茶园,一路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一路欣赏美景,他们纷纷表示回国后要把开化龙顶茶推荐给身边爱好饮茶的好友,让他们一同品味最好的茶叶。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张雯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