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项瑞良在调研基层治理工作时强调 全面提升开化基层治理水平

2018年4月16日 10:55

  4月14日上午,县委书记项瑞良前往马金镇、齐溪镇,专题调研党建+基层治理工作。他强调,要坚持方向为核、百姓为本、内容为王、网格为基、技术为要、考核为剑、实效为准,努力为衢州打造中国基层治理最优市提供更多开化实践、开化样本。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尧正,县政协副主席、马金镇党委书记何万彬等参加调研。

  在马金镇综合信息指挥室,项瑞良详细了解“四个平台”建设及运行情况,他指出,网格化服务管理是当前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要在实践中积极探索创新,统筹整合,上下联动,切实提升管理服务水平。齐溪镇龙门村和丰盈坦村,近年来通过“党建+基层治理”,产业不断发展,乡风文明得到彰显,基层治理和谐有序,项瑞良对此表示充分肯定。

马金镇综合信息指挥室
齐溪镇龙门村
齐溪镇丰盈坦村

  座谈会上,项瑞良在认真听取交流发言后强调,方向为核,对标“主”字型架构,做到方向不偏,框架不变,做深做细做实基层治理这篇文章;百姓为本,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倾听百姓所思所想,解决基层所需所盼,以实际行动回应社会关切、民生需求;内容为王,准确把握精髓内涵,提高操作性、针对性,用群众语言讲道理,让他们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网格为基,充分发挥每一个网格的旗帜、导向、战士作用,打造精干实效的基层网格员队伍;技术为要,紧盯技术前沿,做好信息的整合、分析、转办、交办、督办,畅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考核为剑,加强对平台干部的考核和管理,充分调动基层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切实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实效为准,以问题为导向,有效运用“党员先锋、村社党组织堡垒、乡镇党(工)委服务”三大指数,利用工作专班统筹整合,把基层治理真正落到实处。

  项瑞良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把这项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加强组织领导,勇于探索实践,努力为衢州打造中国基层治理最优市提供“开化模式”,作出开化贡献。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