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委召开书记专题会 听取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2018年4月18日 08:51

  4月17日下午,县委书记项瑞良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听取第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巡察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尧正,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邵晓航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四个巡察组分别就档案局、体育局、县委党校、工业园区、电大、安监局、招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巡察开展情况和班子队伍建设情况作了详细汇报。与会领导对第三轮巡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相关问题和巡察组拟向被巡察单位提出的反馈意见进行了深入研究,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和要求。

  项瑞良指出,各巡察组巡察工作认真、细致、扎实,发现了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真正发挥了“显微镜”“探照灯”的作用,通过边巡察、边整改,解决了一些问题,展示了立巡立改的成效。

  就做好下一步巡察工作,项瑞良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巡察工作的新要求。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要位置,深入检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贯彻落实情况,组织“回头看”,杀个“回马枪”,形成多次震慑。要抓好巡察反馈,不仅要按要求迅速向被巡察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反馈,还要将巡察情况向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通报,从而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

  项瑞良要求,要从严从快,认真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抓好整改工作。巡而不改,不如不巡。要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对照问题清单,在规定时间内全面、彻底整改,并将巡察中发现的典型问题进行通报,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要结合前三轮巡察情况,对共性问题进行综合分析,举一反三,从深化改革、健全制度、加强监管等层面提出建设性的对策建议,由相关部门牵头进行综合整治;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勇于担当的巡察铁军,着力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水平,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沈斌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