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征迁干部“充电”忙

2018年4月13日 16:18

  “你组有多少户征迁户,其中社会关系户有多少户?”“企业征收补偿有什么政策,可享受哪些奖励?”“谈谈你组里下一步工作计划和思路?”4月12日晚,县小桥头片区征收指挥部会议室灯火通明、座无虚席。小桥头片区征收工作组40周岁以下年轻干部齐聚一堂,开展“业务大讲堂”活动。

  为顺利推进小桥头片区征收改建工作,提升干部的政策解读能力,县小桥头片区征收指挥部开展了第一期征收政策培训班,旨在通过培训使年轻干部掌握征迁知识技能,提升征收工作能力。此次培训采用“点题作答”的互动形式,围绕征迁工作涉及的法律法规、补偿政策等核心问题,征收工作组领导现场出题,征收干部现场解答,城改指挥部专家团队现场点评,芹阳办事处领导现场打分,用“实战”锻炼年轻干部的战斗力。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小桥头片区征收工作组还制定了学习制度和活动方案,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做到学习有考勤,读书有笔记,培训有记录。

  当指针指向晚上10点半,会场气氛依然热烈,大家还是你一言、我一语相互探讨,意犹未尽。“这几天我们组的一些征迁户就问到房屋补偿方面的相关问题,刚才听专家解释补偿费用的计算办法后,我豁然开朗,以后去做群众工作时心中就更有底气了……”小桥头片区征收工作组第三组成员汪新华感慨地说。来自市场监管局的四组成员张邦华也有相同的感慨,“平时工作中虽然能够接触一些市场主体,但是这次征迁之旅,使我学到了很多新知识。”

  “大家白天在征迁一线忙碌,今后要利用晚上时间多开展这样的专题讲座,帮助大家提升征迁专业水平。”县小桥头片区征收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业务大讲堂”活动既是一场政策学习会,也是一场激发干部工作潜能的头脑风暴,通过专题测试来检验干部前期学习效果,发现自身不足,明确工作方向,不断提高征迁工作业务水平,全面实现“以考促学、以学促能、以能促用”的工作局面,为下步入户评估和集中签约积蓄势能。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何抒继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