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十万亩油菜花热情绽放 “花海红歌汇”开化第六届油菜花节浓情开幕

2018年3月19日 08:54

  3月18日上午,和着满眼的春光,迎着和煦的春风,闻着满垄的花香,钱江源国家公园·第六届油菜花节在杨林镇杨林村开幕。  

  春雨洗礼后的杨林,清新的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青草香和湿润的泥土气息。远处,青山苍翠,云雾缭绕;近处,流金溢彩,花色醉人,宛如一幅清丽幽远的水墨画。人群似潮水从四面八方涌来,共赴一朵花的盛宴,为水墨画卷增添了一抹灵动的美。

  花海红歌汇 唱响好地方

  “坐、起、跳、穿……”五只“汪星人”在训练师的带领下,跨栏、投篮、钻圈、跳绳、踩球过跷跷板……做出一系列流畅的高难度动作,萌萌哒的样子、喜感的画风瞬间俘获了现场观众的心。暖场节日——狗年“开”运跑点燃了活动气氛,笑声、掌声和欢呼声连绵不断。

  “啊……‘七一’的帆船从南湖驶来,把那红色的精神满载,风华正茂,共筑一个梦,开创‘七一’电器,我们彰显风采……”随着《“七一”情怀》音乐的响起,拉开了“花海红歌汇”歌唱演出的序幕。紧接着,《咱们工人有力量》《山丹丹开花红艳艳》《走向复兴》等一首首脍炙人口、激昂悠扬的红色经典的旋律一次次响起,激荡着在场每一位观众的心灵,有的情不自禁地跟着哼唱起来。

  “以前也经常唱红歌,但在花田里唱还是头一回,是一种全新的体验。闻着花香唱着歌,唱起来更有劲了。”浙江开化县七一电力器材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孙建英兴奋地告诉记者,为了以最饱满的状态和嘹亮的歌喉为党和国家献礼,合唱团成员提前2个多小时就赶到了现场排练。

  认领油菜花田 感受“第二故乡”情

  “50年前曾在第二故乡这片土地的知青们,故乡的云,故乡的山水,故乡的乡亲们热情依旧……”台上,老知青代表深情地述说着往事,台下,来自芹南社区的老知青钱银珠眼里泛起点点泪花,曾经乡亲们对她的好一幕幕地浮现在眼前。

  “我是1972年下放到杨林村的知青,今天我在这里偶遇了42年未见的老乡,心情特别激动。”钱银珠告诉记者,要特别感谢杨林镇村两级干部,邀请他们这些下放知青回到杨林“省亲”,在曾经挥洒汗水的土地上认领一块油菜花田,她表示以后会经常来杨林走走看看,还要体验油菜收割。

  此外,杨林商会也认领了一块油菜花田。

  与钱银珠有着深厚情谊的杨林村村民刘根香常年在苏州开饭店,本来过完年就要回去,听说有这么盛大的活动在家门口举办,特意推迟了出门时间,“活动非常精彩,我们这个安静的小村庄一下子热闹起来了,希望以后可以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把我们开化推介出去,让更多的人知道开化,了解开化,体验开化的好山好水好空气。”

  活动当天,由华东旅游媒体联盟主办的2018华东第五届“十大金花胜地”颁奖典礼也在这里隆重举行。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浙江开化、浙江遂昌、安徽黟县等地获得华东第五届“十大金花胜地”的美誉。其中,开化蝉联五届“十大金花胜地”。

  花田活动多 游人乐游中

  原始的草地,两个竹制的简易球门,便构成了花田里的生态足球场,几个小朋友在里面欢乐地奔跑,踢得正欢。

  “砰砰砰……”河边花田里传出一阵阵枪声,原来是家长和孩子们在玩真人CS游戏,冲锋、进攻、掩护,大家穿上迷彩服,扛着“冲锋枪”,玩得不亦乐乎。

  “哎呀,又没射中。”9岁的睿睿站在稻草人前,拿起弓箭来还是有模有样的,可惜就是射不到靶子上。睿睿是跟着爸爸妈妈从衢州赶来参加活动的,“虽然没射中,但还是很好玩的,这里风景很美,我很喜欢。”

  造型别致的稻田城堡、南瓜车和骆驼成了游客拍照的宠儿,大家纷纷驻足合影留念。

  摄影爱好者们扛着“长枪短炮”在金色花海里穿梭,寻找各种角度,咔嚓咔嚓地拍个不停,用镜头记录下这美丽的花海景观。末了,还不忘在花海给自己留个影。

  美食人气旺 农户笑开怀

  美食区域人气最旺,色香味诱惑了一大批“吃货”,麻糍粿、清明粿、米羹、糖人、气糕、冻米糖……面对着这么多美食的来袭,“吃货们”尽情地大快朵颐,完全停不下来。“我都看晕啦,这么多好吃的,我都想尝尝,怎么办?”市民胡女士看着摩肩接踵的人群有点着急,一边指挥朋友去鸡蛋仔摊位前排队,一边自己在烤肉摊位前排队,两不耽误。

  游客们吃得开心,在此经营的农户和农业企业主也笑开了怀。“昨天就有很多游客来这看油菜花,下午摆了一个半小时摊就把自己做的饼全部卖完了。”在集镇上摆了10多年烧饼摊的程小莲一边麻利地把擀好的饼放到炉子里,一边乐呵呵地告诉记者,“今天特意赶了个早,6点钟就来了,准备的菜是昨天的3倍,全卖完的话有七八百元的收入,抵得上平时一个星期的收入。”

  其他分会场活动

  除了杨林镇杨林村高畈,开化县还设置了其他6个分会场:池淮镇立江村立江畈、音坑乡儒山村、齐溪镇大龙村、大溪边乡上安村、长虹乡桃源村、村头镇孔山村。

  池淮镇立江村立江畈

  音坑乡儒山村

  大溪边乡上安村

  视频直播回放

  图片还不够直观?今天,活动现场还有网红美女给大家直播哦!共吸引60余万人次在线围观。点击http://zj.qq.com/zt2018/youcaihua/index.htm即可查看视频回放。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