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居亚平在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强调 人大代表要敢于反映 敢于督促 敢于发声

2018年3月8日 22:17

  3月8日,衢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居亚平来我县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项瑞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刚、副主任姜立忠参加。

  在听取了我县市人大代表就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的意见建议后,居亚平充分肯定了我县市人大代表的履职情况。居亚平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旨在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人大工作的经验,查找不足,明确新一年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把握人大工作的规律,使人大工作越做越好。人大是民意机关,作为人大代表要敢于反映,履行监督职能,把握政策方向,为大局服务;敢于督促,积极督促有关部门相关事件的落实情况,持续进行跟踪推进;敢于发声,讲真话,掌握群众基层反映的情况,通过一定的方式与政府工作对接。

  居亚平强调,当好人大代表,政治站位要高,做政治明白的人大代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维护核心,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履职格局要大,做服务大局的人大代表,在本职岗位上,要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作为人大代表履职,要维护大局,通盘考虑,在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下履行自己的职责;调查研究要深,做为民代言的人大代表,在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的时候,事先做调查研究,对党委政府方针政策、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围绕主题,做到心中有数,扮演好为民代言的角色;自身建设要严,做遵纪守法的人大代表,积极树立在被监督的氛围中工作生活的意识。

  居亚平一行人还前往芹阳新区安置房建设项目、开化纸传统技艺研究中心、逸雅阁工艺品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唐文楷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