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旅游+文化+体育 开化开拓旅游营销新思路

2017年12月25日 18:23

  12月17日,记者在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内看到,每个景点和休息区内是人潮涌动、游人如织,游客们在一边欣赏根艺巨作,一边尽情感受钱江源国家公园的好空气。来自杭州的吴女士激动地告诉记者,通过媒体了解到第六届中国(开化)根艺节“一带一路”首届国际根艺文化交流周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她全家对开化根雕产生了兴趣;观看了“贝林杯”2017中国.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马拉松的激情现场后,让她全家对开化的生态环境产生了向往,这不,现在开化景点还免费开放,周末就带全家来开化了。

  在2017中国.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马拉松大赛期间,开化积极发挥赛事品牌效应,为全方位做好文旅服务与宣传营销,县文旅委专门协调参赛选手入住酒店优惠价格、提供了优质服务及合理的饮食标准;召集开化知名景区进行了联合营销,在赛事场地、酒店等场地进行开化旅游资源展示和推介;设计发放2000份国家公园纸袋及开化全域旅游图、休闲旅游指南、氧城开化等资料等宣传资料,详细介绍开化美景、开化美食、开化特产、酒店住宿、交通线路、旅行社等旅游信息,为每一位来开化的选手提供了最大的出游帮助。

  而在第六届中国(开化)根艺节o“一带一路”首届国际根艺文化交流周活动中,县文旅委又积极助推了百家旅行社助推千万游客游开化活动的启动,邀请了100多名旅行社代表前往根宫佛国、花牵谷、红窑里等精品景区参观考察,对开化的特色景区和秀丽美景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与一、二期以佛教为主的景点不同,根宫佛国三期景点包含了各种不同的文化,吸引的人群更加广泛了。”浙江省中国旅行社衢州分公司代表林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多次来到开化旅游参观,这次不仅看到了精美的根雕作品,还充分感受到了近两年来开化的变化,开化越来越美了,每到夏天她就特别喜欢带团来开化旅游。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7中国.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马拉松大赛期间来自全国近500名选手员在我县住宿、餐饮、景区等直接消费达到300余万元,带动了根雕、茶叶等特色旅游商品热销,实现旅游收入近千万元,达到了“赛事带动旅游,旅游拉动经济”的效果。县文旅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围绕马拉松大赛,浙江省新闻频道进行了3个小时35分钟的电视直播和晚间新闻的播出;中新社、今日头条、新浪网等30多家县外主流媒体参加赛事报道;中央电视台5套《体育世界》12月4日对此次赛事进行了新闻报道。

  第六届中国(开化)根雕艺术文化节暨“一带一路”首届国际根艺文化交流周期间,数十家县外主流媒体参加活动报道。12月3日,新华社客户端推出《根雕艺术文化活动在浙江开化启动》,24小时内,达到近50万点击量;12月6日,开化根雕艺术受到《人民日报》关注,在第12版重要位置刊登了《聚开化 比根雕》的稿件,并配以国际根雕艺术家现场创作的新闻图片,向全国人民展示了根雕艺术的独特魅力。浙江卫视在小强热线官方公众号平台进行网络视频直播,同时,现场还有两位人气女主播在直播平台进行直播,并得到爱奇艺、腾讯、优酷、乐视等视频网站转载,视频总点击量超过100万。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毛丞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