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常山-开化天然气管道工程开化段正式动工

2017年9月20日 16:03

  “现在我宣布,常山-开化天然气管道工程开化段项目正式动工!”9月20日上午,副县长、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长程君标在华埠镇大史村举行的项目动工仪式上致辞并宣布该项目正式动工。这意味着常山-开化天然气管道工程提前3-4个月开工建设。

  据悉,常山-开化天然气管道工程,起于金衢配套工程常山支线的常山站,止于开化末站,全长约34.1公里,总投资3.12亿元,设计压力6.3兆帕,管径DN400,近期年用气量最大为0.91亿立方,远期为1.35 亿立方。项目新建一座阀室,一座开化末站,改造常山站。

  据发改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工程是2017年浙江省重点工程,是省天然气“县县通”专项行动计划22个项目之一,也是浙江省电建公司天然气“县县通”第二项目部7个项目中首个开工建设的项目。为加快开化段的工程建设,特设立了开化县试验先行段,线路工程长度为10.31公里,于2017年7月26日获得省发改委批复。

  天然气是一种洁净、优质、环保的清洁能源,不仅经济实惠,且安全性可靠性较高。常山-开化天然气管道工程建成后,对我县进一步优化能源结构,降低用能成本,提升燃气使用安全具有重大意义。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和润琼 余小飞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