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雨中的“蓝雨衣” ——记马金镇96345党员志愿服务站

2017年6月25日 19:07

  6月25日上午,一群“蓝雨衣”正忙着清理马金镇金溪村八旬老人余国女家门口的垃圾和杂物。

  “张部长,我来了。”“我也到了。”“蓝雨衣”的队伍越来越庞大。而作为总指挥的马金镇党委委员张立仙则一边叮嘱大家注意安全,一边忙着挥动着手中的铁锹。

  “这些都是我们镇96345党员志愿服务站的同志们,他们很多都是从外地赶回来的,还有一些正在赶回来的路上。”张立仙告诉记者,昨日的暴雨,造成马金镇多个村受灾严重。 “马金镇96345党员志愿服务站微信群”炸开了锅,洪峰消退后,势必会给道路和受淹村民的家中留下厚厚的淤泥和垃圾,影响群众的生产和生活。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着家园受灾和灾后恢复的问题。微信群发出号召:马金镇96345党员志愿服务站的志愿者们全力支持马金人民灾后恢复生产和生活工作。党员志愿者们纷纷响应,很多在外地的志愿者甚至连夜赶回。

  “今天参加活动的共有70余名志愿者,分别前往金溪村、花园村、星田村等受灾较严重的村,主要帮助一些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们清理家园。”张利仙说。

  据了解,除此之外,马金镇的镇村干部、民兵应急分队、其他党员同志、村民等多股力量也全都奋战在灾后救助的一线,清理淤泥、疏通道路,马金镇的灾后秩序正逐步得到恢复。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姚玲 余问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