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水务公司争分夺秒全力抢修保供水

2017年6月25日 16:11

  “终于可以正常用水了……”6月25日一早,不少居民惊喜地发现,城区供水已恢复正常。不久后,县水务公司也发布了最新供水抢修情况,通知开化城区恢复供水。这正常供水的背后,隐藏着工作人员的无数汗水。

  原来,6月24日,全县普降暴雨,下午14点,雨情还在持续中。“不到半个小时,整个泵房就被洪水淹没了!”县水务公司监测人员相告,上溪泵房池里的水位不断上涨,在他十多年的工作中,这样的情况还是第一次遇到。

  多年来,一直平静的上溪泵房进入了紧急状态!岙滩净水厂中控室的电脑也发出了紧急遇险信号。上溪泵房担负着开化城关、华埠、园区成华一线的主要供水任务,供水关系民生,怎么办?“泵房已经被洪水淹没,必须先关掉电闸,岙滩净水长沉淀池的水暂时只能维持2个小时的供水,立即发布停水公告,启动老水厂……”事不宜迟,相关负责人确定了这样的作战路线图。

  下午3点30分,水务公司调集了30名职工分成两组,主要领导亲临上溪泵房抢修前线,紧急制定抢修方案,清理、排险、吊装、合拢、焊接等抢修作业井然有序地进行着。一场艰难的抢修保供水战斗开始了!

  50分钟后,水务公司公众号发布了紧急停水信息,提醒居民做好储水准备。而另一边,抢修组已经带队到龙潭口老水厂,紧急老水厂,就这样,水务公司职工们分批分次、奋力排水,按照“路线图”,持续战斗着,脸上的汗水与累水早已相融。

  经过连续十几个小时的作战,25日凌晨三点半,老水厂终于启用,经过紧急调试,水质达到饮用水标准,供水压力达到0.24MP,开化城区恢复供水。另外一边,上溪泵房池内的水也已经抽干,水淹的电机正在烘干处理中,发现问题迅速决策和争分夺秒抢施工进度,成为洪水肆虐中,抢修保供水战斗的常态。

  截至发稿时,华埠、工业园区等地仍然处于停水状态,工作人员放弃休息继续投入抢修中。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方燕南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