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法治进校园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县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7年5月29日 10:50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5月26日,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主题为“法治进校园护航未成年人成长”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参加活动的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团委、妇联、关工委、教育系统、心连心志愿者服务队等相关负责人20余人,检察院检察长周红梁出席活动。

  座谈会上,参加人员首先观看了中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宣传片《呵护未来以国家的名义》,随后检察院通报了近年来我县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情况,大家围绕“法治进校园护航未成年人成长”进行交流发言,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出谋划策。

  随后,县检察院未检工作人员走进开化县第二初级中学,对在校1600余名学生进行法治教育,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欢迎及校方的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杜绝校园欺凌事件,争做学法、知法、守法的小公民。

  据了解,近年来,县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案件数量呈逐年增加趋势,但涉案年龄却逐年下降,未检工作案件办理以“教育、感化、挽救”为方针,秉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原则,起诉率逐年降低。县检察院未检工作实现了捕诉监防一体化全覆盖,建立健全附条件不起诉制度,设立未成年人帮教基地,开展法治进校园等活动,主动延长检察职能,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作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宁 揭晓芳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