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唱响实干最强音

2017年5月25日 17:22

  继今年一季度我市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二季度215个重点项目又集中启航,431亿元+288亿元+……,百千亿投资额的背后,是衢州紧扣抓项目目标不变,唱响的实干最强音。

  重实干,这是市委、市政府对市民的承诺。市第七次党代会指出,衢州要成为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奋力开创绿色发展新局面,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今后五年要“全力扩大有效投资”“持续大干项目、干大项目”。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掀起‘大干项目、干大项目’新高潮”。今后五年着力推进的“四转”“四重”“四链”“四力”中,唯一占全的是“项目”:通过抓项目加快产业转型;以重点项目支撑带动发展;构建项目链保障项目实施优质高效;在项目落实上提升团队执行力。

  衢州要发展,关键是靠投资和项目。而投资与项目能否落实,关键要靠实干。唯有实干,项目才招得来,投资才到得了位,最终才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所以,省委书记车俊在全省二季度工作部署会上强调两个字,就是“实干”。

  唱响实干最强音,就是要继续发扬衢州人的实干精神,在招商引资上作出新贡献。我们要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的的路子走下去,坚定不移把“两山”“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等重要思想践行下去。近年来,浙商回归、衢商回归潮的涌现,背后是衢州大环境、大背景的变化。而这种变化,正是256万衢州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加快建设浙江生态屏障、现代田园城市、美丽幸福家园,不断优化衢州的生态和创新驱动发展环境,一步一个脚印,实实在在干出来的成果。

  唱响实干最强音,就是要继续发扬“店小二”精神,以“一切皆有可能”的劲头抓招商引资,把大项目引进来,把新动能发展起来。我们要坚持“三亲三待”理念,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干劲,把“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向深入,不断优化投资发展环境,通过服务客商、感动客商,招来大商、引来大资,为“衢时代”发展奠定扎实基础。唱响实干最强音,就是要全面提振干部群众的“精气神”,进一步营造全市上下大干项目、干大项目的浓厚氛围。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精神是行动的力量。我们要大力弘扬“四种精神”,进一步发挥衢州的特色优势,打造出衢州的特色亮点,以拉长长板为先导,提振信心补短板,在实干中全面推进衢州各项事业的均衡发展,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