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妇保院实施出院患者行政回访制

2017年5月3日 17:20

  “您好,了解到您今天要出院了,我们想听听您在整个住院过程中对医院医生、护士、后勤的服务,有什么意见和建议,我们想把服务做得更好!”近日,在县妇保院,记者看到了院领导带队回访出院病人的温馨一幕……而自去年以来,这样的温馨每天都能看见。

  为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措施,增加医患沟通平台,县妇保院积极探索适合自身的管理模式。自2016年1月开始实施以“三提高——提高服务质量、提高患者满意度、提高医护知晓率”为目标的出院病人行政回访制,倾听患者及家属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发现的问题采取“短、平、快”现场办公的方式予以。同时以回访制度为契机,衍生出满意度考核、医护知晓率考核、新生儿会诊流程规范等一系列制度,践行优质服务,提升群众就医满意度。

  据了解,实施以来,县妇保院共完成了出院病人回访3500多例、收到反映的问题300余人次,汇集整理意见、建议60余条。通过走访及全院上下坚持不懈的努力,医院的各项工作有了明显提升。

  “群众满意是我们不懈的追求,母子平安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县妇保院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以行政回访制度为引擎,在住院病人走访的同时,开展门诊病人走访工作,实行走访工作长效机制,践行更优质服务。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丰智慧 朱娇风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