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五一”小长假 开化迎来旅游接待高峰

2017年5月2日 17:08

  河边戏水、绿道漫步、欣赏根雕、源头采风……4月29日至5月1日,“五一”小长假期间,探亲游、自驾游、旅游团、家庭组团游客叠加,纷纷涌入开化,尽情感受源头生态好风光,品味特色农家菜、畅享休闲好时光。

   特色景区受欢迎生态乡村游客多

  “五一”小长假期间,开化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迎来了大批游客,景区新、老停车场均被游客的自驾游车辆挤得满满当当,团队游客在导游的带领下有序在景区内参观游览,散客则三五成群地在景区内漫步游览。“开化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可以称得上是一座根雕艺术宝库,真是太令人震撼了。”来自宁波的吴先生带家人游览完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后告诉记者,开化根雕了不起,下次他一定会再来。

  此外,钱江源景区、古田山景区、七彩长虹景区、九溪龙门景区、金溪桃韵景区和开化各处乡村旅游点也同样迎来了大批游客。源头的好山、好水、好空气成为了吸引外地游客来开化的最大亮点,加上开化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深入,乡村基础设施的大幅提升也为游客来开化度假提供了极大的方便。体验生态游、探访古村落、畅游美丽新农村,均已成为游客到开化后出游的首选地。

   特色美食受追捧酒店民宿生意旺

  开化清水鱼、小龙虾、青蛳、土鸡煲……小长假期间,无论是开化城区的连锁餐厅、星级酒店,还是乡间农家乐均将开化本地的特色菜、土菜和时令菜作为餐厅在小长假期间向顾客主推的菜肴,用良好的服务、优质的食材,让每一位来到开化的游客都能吃得高兴、吃得放心。“‘五一’小长假三天,旅游团、散客叠加,餐厅无论是中餐、还是晚餐,餐餐均处于客满状态。”开化简味时尚餐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众多开化特色菜中,开化清水鱼、青蛳最为畅销,每天都要销出60多份。

  除此之外,音坑下淤农家乐、齐溪龙门客栈、里秧田农家乐等乡村农家乐也迎来了游客接待高峰,众多游客都通过自驾游的形式带着家人到乡间爬山、戏水,品尝开化特色菜。一到饭点,各家农家乐里都会坐满来自各地的游客,除开化特色菜之外,一些农家自制的鸡蛋面、肉丸子也均受到了广大外地游客的追捧。

  另外,“五一”小长假期间,开化东方大酒店、开阳饭店等星级饭店的入住率均接近满房,酒店全体员工均全员上岗,为游客提供优质的服务。

  据县文旅委统计数据显示,“五一”小长假(4月29日至5月1日)我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5.56万人,实现旅游总收入1.9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82%和16.47%。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王洋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