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开展五一旅游安全和交通安全检查

2017年4月27日 16:30

  “五一”小长假将至。4月27日,副县长方铭带领县文旅委、交通、公安、市场监管、交警、消防大队等部门负责人,对全县涉旅单位、企业和重点交通路段(通景公路)开展文化旅游安全和交通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实来到开化时代影院、客运南站、蜜思网吧、新东方大酒店、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里河线芳村段等地,重点对旅游景区和各涉旅单位的食品安全、消防、交通运输工具、游乐设施、停车场、景区出入口等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建立健全和落实情况等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要求,各相关部门、景区及涉旅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不断完善安全防范应急预案,认真细致地开展隐患排查和防范演练等工作;要按照“制度落实、责任落实、细节落实”的要求,高度重视游客的行车、住宿、财产、餐饮安全,加强安全防护设施及安保人员的配备,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能真正落到实处;要切实加强部门协作,全面细化安全责任,将旅游安全工作分解落实到部门、细化到个人。各有关部门要全力做好涉旅企业、景区安全工作的技术指导,加强日常规范管理、全面配强值班力量,组织专门队伍开展安全工作排查整治,确保我县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