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长虹乡打响剿灭Ⅲ类水攻坚战

2017年3月2日 16:40

  2月28日,由长虹乡青年团干部组成的七彩长虹“河小二”青年突击队,身穿红色小马甲,带着钳子、垃圾桶等来到河边清理垃圾,美化河道……当天,在七彩长虹“河小二”青年突击队的带动下,长虹乡“红色小马甲”志愿服务队、芳村集镇卫生义工服务队和基层民兵连等也纷纷投入其中,以实际行动打响了一场“剿灭Ⅲ类水”的全民之战,共护源头清水。

  为全面打好这场攻坚战,长虹乡及时召开剿灭Ⅲ类水集中行动专题部署会,进一步传达省、市、县有关精神。针对前期排摸的剿灭Ⅲ类水体,消除清三河反弹隐患,倒排时间表,下达交办单,做好分工,抓好落实。同时,将池淮溪长虹段按10个建制村分成10段,通过“村选乡聘”的办法,聘用10名河长负责每段河道清洁,以确保水质。

  目前,长虹乡成立了河道巡查队,由乡河长担任巡查队的队长,其他建制村河长任巡查队成员,统一协调,分段巡查,加大河道日常管理。巡查工作实行属地管理,一河一策,开展定期不定期值勤巡逻制,确保河道巡查工作延续性,河道管理工作常态化。并依托七彩长虹“红色小马甲”、芳村集镇卫生义工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的志愿服务,营造全民护河氛围,为全力打造美丽长虹创造一个更加良好的水环境。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余红军 徐慧敏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