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林山乡剿灭Ⅲ类水工作从身边做起

2017年2月20日 17:26

  2月15日,是春节后的第一个“全民清洁日”。当天,林山乡干部群众纷纷拿起扫把、畚箕等清洁工具,投身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吹响了剿灭Ⅲ类水“战役”的集结号。

  在该乡禄源村,记者看到统一着“红马甲”的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格外引人注意,她们三五人一组,或清扫着桥面、路面、停车场,或利落地用钳子夹起河道、沟渠里的垃圾。干净的主干道上,保洁员推着垃圾车将清扫出的垃圾统一运送到垃圾处理点。

  连日来,林山乡积极响应上级部署,立即行动,全力投入剿灭Ⅲ类水行动,该乡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广泛发动,全体乡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宣传,使剿灭Ⅲ类水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各村纷纷组织党员干部、巾帼志愿者,利用“全民清洁日”,开展“卫生整洁,不留死角”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大行动。一时间,河边路上、房前屋后,到处是干部群众忙碌的身影。大家捡的捡、扫的扫、搬的搬、运的运,经过劳动,各村道路两侧、绿化带、公共活动场所的积存垃圾、塑料袋及河道漂浮物等各类垃圾杂物被彻底清理,同时规范了建材、杂物的摆放,重点清扫了卫生死角,杜绝了“脏、乱、差”现象。

  此次整治行动,除清扫清理环境卫生外,各村还组织人员向沿路农户发放文明卫生、垃圾分类倡议书,呼吁群众一起参与到全民清洁美化环境行动中来,努力培养群众良好的卫生习惯,为美化环境出汗,为建设“美丽林山”出力。

来源:    作者: 汪东福 操宇蓉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