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两高一铁”勾勒开化交通新格局

2017年2月14日 10:13

  “2月8日,开化南、池淮、杨林、林山、银岭关收费站单日总流量合计达到了33914。”2月9日,记者从杭新景管理处了解到,自去年12月杭新景高速建成通车以来,大大缓解了S317省道、城白线的交通压力。第一次参与春运的杭新景高速,成为大多数人出行者的首选。自驾车的人,深切感受到开化越来越好的交通条件。

  一年来,我县不断加快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步伐,高速公路实现提档升级,铁路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以公路为主,铁路为辅的“两高一铁”(黄衢南高速、杭新景高速、九景衢铁路)立体交通网络,不仅为开化架起了便捷的人流、物流通道,也为经济腾飞和对外开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了解,2016年我县全年完成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20.8亿元。

  2016年冬至临近,虽然天气带有阵阵凉意,偶尔有寒风吹来,但在水碓坞大桥附近的九景衢铁路施工现场,铁路工人却依旧坚守在寒冷的户外,每天轮班昼夜施工,进行紧张的架梁施工,为2017年11月全线完工做着全力冲刺。经过数万名建设者的艰苦奋战,杭新景高速顺利建成通车,九景衢铁路启动架梁施工,苏庄至古田山公路改建工程提前贯通,黄衢南高速公路增设钱江源互通及接线工程等一大批项目取得进展。

  “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外畅内捷的交通是先决条件。”相关负责人相告,去年,我县启动了红色旅游公路芳村至霞坞段改造工程、城底线等100余公里的农村公路大中修工程,着力提升县内干线公路通行能力和通达深度。

  此外,记者从县交通运输局了解到,2016年,该局进一步深化了G205国道改建工程、G351开化段公路工程、淳安至开化高速公路、钱江源至古田山公路、衢江航道支流开化段等一批重点项目的前期工作,努力实现与长三角地区的快速沟通,加强与周边地区的融合,加快旅游业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胡绍康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