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国家发改委明确新增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类型 开化被确定为水源涵养型

2017年2月14日 10:11

  2月10日,记者从县发改局获悉,国家发改委办公厅近日印发通知,对新增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具体类型进行了明确,240个县(市、区、旗)分别被确定为水源涵养、水土保持、防风固沙、生物多样性维护等类型,我县被确定为水源涵养型。

  据了解,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以保护和修复生态环境、提供生态产品为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地发展不影响主体功能定位的适宜产业,引导超载人口逐步有序转移。新增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具体类型的明确,有便于各有关单位按照不同重点生态功能区类型,因地制宜地编制实施负面清单,并于6月底前印发试行。

  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相告,我县于去年9月列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便着手开展制定产业准入负面清单,制定过程中,结合了“多规合一”试点,科学划定生态、农业、城镇空间,于今年1月完成了征求意见稿。下一步,我县将严格按照文件规定,做好修改和完善工作,制定更加科学、合理、明晰的产业准入负面清单。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胡绍康 徐翠颖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