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7年2月18日 20:15

  开化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2月18日下午在县文化艺术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张伟刚主持会议。大会执行主席项瑞良、张伟刚、童炜鑫、华寿军、余尧正、李昱、邵晓航、李华蓉、徐海廷、黄高松、姜立忠、汪宇祥、马建雄、郑发根、杨开荣、李四古、谢美雄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192名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公布了2017年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会议经过表决,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开化县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开化县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项瑞良在闭幕式上作重要讲话。

  项瑞良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示了新一届人大代表的良好精神风貌。批准通过了各项报告和决议,圆满完成了选举任务。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对开化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必将激发全县干部群众朝着让“好地方”更加出彩的目标奋勇前进。

  项瑞良希望,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围绕全县中心工作,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积极开展建言献策,全力服务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不断树立新形象,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县十六届政府领导班子秉持“人民政府为人民”的执政理念,坚决以人民为中心,紧扣打造“三区一园”的工作主线,主动担当作为,持续发力推进,全力打造服务政府、责任政府、高效政府、廉洁政府、法治政府、活力政府,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让“好地方”更加出彩不懈努力;新成立的县监察委员会要快速适应改革要求,整合资源力量,强化职责担当,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让开化的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法治的引领作用,持续推进“法治开化”进程,为开化发展保驾护航。新当选的开化县出席衢州市第七届人代会的代表要认真履职、担当有为,发出开化声音、讲好开化故事,为加快开化发展、造福开化人民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项瑞良表示,过去五年,全县上下认真践行“两山”重要思想,以国家公园建设为抓手,开拓奋进、埋头苦干,全县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城乡面貌显著变化,改革开放步伐加快,民生福祉不断提升,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开化经济社会发展站在了一个全新的起点之上。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县四大班子团结奋斗、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同德、顽强拼搏的结果,其中也凝聚着人大代表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

  项瑞良指出,每一次新征程的起航,总是让人充满期待;每一幅新画卷的展开,总是令人无限憧憬。全县上下要坚决维护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加快发展,抓住产业强县这个关键,积极营造“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发展环境,紧紧抓住项目这个“牛鼻子”,全力以赴谋项目、争项目、建项目,把生态环境优势转化成竞争优势,把竞争优势转成发展胜势;要倡导法治思维,树立法治理念,建设法治政府,强化法治宣传,扎实推进依法治县;要树立民本思想,切实担负起改善民生、造福百姓的责任,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让富民答卷更有“厚度”;要增强代表意识,提升“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履好代表职责,在全社会营造重视、关心、支持人大代表履职尽职的良好氛围。

  项瑞良强调,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正处在一个有梦想、有机遇、有奋斗的新时代。要把成绩留给昨天,把目光投向远方,把干劲扛在肩上,干出新业绩,干出新天地,干出新境界,为加快打造“三区一园”、决战决胜全面小康、让“好地方”更加出彩而努力奋斗!

  闭幕式上,新当选县长童炜鑫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当选开化县人民政府县长既深感荣幸,又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进了开化门,就是开化人”。站在新的起点上,将倍加珍视全县人民的信任和厚爱,倍加珍惜这个岗位和舞台,倍加热爱这块土地和人民。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铆足实事求是的准劲、艰苦奋斗的干劲、坚持不懈的韧劲、为民谋利的实劲,与全县人民同甘共苦、同舟共济、同心协力,撸起袖子拼命干,共同创造开化更加美好的明天!

  当选的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刚在会上说,我们要始终坚持和依靠县委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盯县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县委决策部署推进到哪里,人大履职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不断强化监督职能,加强政治业务学习,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最大范围地联系群众,最大程度地凝聚群众智慧和力量,团结一致、群策群力,共同创造开化未来五年改革发展的新成就。

  会议号召,全县上下要团结一心、共谋发展,同心同德、奋力开拓。在中共开化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负重托,扎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列席人员列席会议。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余红军 余问清 丰智慧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