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率先垂范 奋发进取 凝心聚力 开拓创新——访新当选的开化县县长童炜鑫

2017年2月18日 00:03

  

  2月17日,开化县第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结束后,新当选的县长童炜鑫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记者:童县长,您好!首先祝贺您当选开化县人民政府县长!您能和我们分享一下您此刻的感受吗?

  童炜鑫:谢谢!此时此刻我的心情可以用四个字来表达:“感谢”与“责任”。首先,非常感谢全体代表和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对我的信任,选举我担任新一届县人民政府县长。我来开化工作已有10个月时间,今天能当选,说明我已经被接受了。其次是“责任”,开化县正处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和难得的机遇期,十五年的“生态立县”战略,已经渐渐地见成效,“绿水青山”正在逐渐转化为“金山银山”。在这关键时候,我和我的班子感到责任重大,沉甸甸的担子。我作为班长,接下去更要恪尽职守、勤政为民、廉洁奉公、开拓创新、奋发进取,努力实现人代会所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记者:童县长,您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新一届政府工作的宏伟目标,非常鼓舞人心。那么要实现这一目标,您将如何带领全县人民落实并且实现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各项目标呢?

  童炜鑫:我们要围绕“三区一园”的总目标,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突出一个字“干”,撸起袖子加油干。作为政府一把手,我将做好四个方面:一要带头干。“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我将立足自身责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喊起跟我上,带领一班子,全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其次要抓紧干,“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现在机遇难得,稍纵即逝,接下去要细分目标,把目标项目化,制定作战图、制出时间表,提高政府的效率。第三要合力干, “团结才能出成绩、出生产力”、“众人拾柴火焰高”,我要团结我的班子,层层分解任务、层层传递压力、层层落实责任,按照“党委领跑、政府快跑、人大政协助跑、组织纪委督跑”的要求,浓厚干事创业氛围。最后要科学干。“创新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主旋律”,我们要有创新的思维,解决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到决策科学化、执行科学化、监督科学化,特别在奖惩考核中更要科学化,唯有这样,我们才能确保人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实现。最后也请全县人民和人大代表一如既往地支持、监督政府工作。谢谢!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余红军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