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余尧正参加人大村头片代表团和政协第四小组讨论时指出 紧盯目标精准发力 培育特色促农增收

2017年2月15日 01:38

  2月1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尧正在参加县第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村头片代表团和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四小组分组讨论时指出,要紧盯目精准发力,在美丽乡村、美丽产业等方面下功夫、做文章,努力让开化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让开化人民更幸福。

  讨论中,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他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工作务实,举措扎实,是一个实事求是、蓝图宏伟、鼓舞人心、鼓舞士气、提振信心的好报告。代表们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森林消防、村两委换届、公共基础设施、集镇建设、美丽乡村、社会民生事业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议和意见。

  在认真听取代表委员们发言后,余尧正说,童炜鑫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紧紧围绕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三区一园”目标,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措施具体,是县政府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操作版。整个报告紧紧围绕国家公园建设发展的实际,以民生关注重点问题为导向,具体部署安排了今后五年和2017年工作,目标明确,举措务实,操作性强,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工作报告。

  余尧正指出,今后五年和2017年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已经明确。实现既定目标,推进新农村建设,关键看行动,抓落实。下一步,全县要紧紧围绕建设“三区一园”的总体要求部署,致力于打造“浙江铁军”农村重要基层连队,进一步加强村两委换届工作,选好、选准能征善战的新农村建设带头人;致力于美丽乡村、美丽集镇创建,紧紧抓住省委重视小城镇创建整治和我县创建全省美丽乡村示范县的契机,精准谋划新农村建设项目,以亮点、特色优势的培育,助推区域加快发展;致力于打造美丽产业、美丽经济,充分利用区域独特的资源和人文等优势,积极开发具有地域特色农副产品,促进群众增收致富,提供更优质的公共服务;致力于创建平安乡镇、平安村,夯实基层基础,守好平安建设“四条底线”,确保本区域不出现恶性案件、重大群体性事件、安全生产事故和负面网络舆情,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他同时希望,广大代表委员要致力于履职担当,围绕国家公园建设大局,当表率、作示范,争当加快发展的智囊团、民情民意的调研员、会议精神的宣传员和工作落实的战斗员,让“好地方”更加出彩。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胡萍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