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童炜鑫在参加人大芹阳片代表团和政协第二小组讨论时强调 围绕中心 凝心聚力 助推我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2017年2月15日 01:39

  2月月14日下午,参加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和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分组对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等进行了讨论。童炜鑫同志以一名普通代表的身份,先后到人大芹阳片代表团、政协第二小组参加讨论。童炜鑫强调,要抢抓发展机遇,强化产业支撑,抓好项目建设,提升干部素质,增加群众福祉,真正使“绿水青山”转变成“金山银山”。

  与会代表、委员结合我县发展实际,带着群众的心声和期盼,围绕美丽乡村建设、促进产业发展、改善城乡环境、保障民生事业等方面踊跃发言,谈体会、讲建议,会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真实有依据,发展思路清晰有措施,是一个鼓舞人心、凝聚力量的好报告。

  在听取代表、委员们的发言后,童炜鑫指出,过去的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美誉度、知名度大幅攀升,产业结构趋向合理,区位优势不断凸显,城乡环境日新月异,民生福祉持续增进。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历届政府一任接着一任干,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结果,是全县上下共同努力、苦干实干、努力拼搏的结果。希望委员、代表们主动地把本次会议精神宣讲好,助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

  在人大芹阳片代表团讨论现场,童炜鑫都认真聆听,详细记录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并不时插话,同代表们交流思想和看法。“芹阳是全县‘首善之区’。”童炜鑫鼓励与会代表要树立信心,加快发展。他要求,芹阳要成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主战场”,重点做好项目建设,夯实发展基础;要成为经济发展的“首善之区”,立足区位优势,推进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成为新农村建设的“排头兵”,按照和谐宜居的要求,强化管控,科学规划,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要成为民生文明建设的“带头人”,巩固“消除4600”成果,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着力增强群众幸福感;要成为锻炼干部的“主阵地”,完善一线育人、用人机制,使基层一线成为锻炼干部的新平台。

  在政协第二小组讨论时,童炜鑫在认真听取委员们发言后表示,委员们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进一步完善政府工作具有积极的意义,县政府将认真梳理,研究落实。同时,他希望委员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对政府工作监督监在重点处、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形成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在人大芹阳片代表团分组讨论时,童炜鑫还参加了2017年县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的票决活动。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余红军 丰智慧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