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7年2月14日 14:44

  2月14日上午,县文化艺术中心内国徽高悬,气氛热烈庄重,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的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在这里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们肩负重托,满怀豪情参加大会,依法履行神圣职责。

  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张伟刚主持。大会执行主席项瑞良、童炜鑫、华寿军、余尧正、李昱、邵晓航、徐海廷、杨国云、黄高松、姜立忠、徐志林、沈建平、陈婉丽、刘享平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根才到会指导,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主席团其他成员,担任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和县政协主席的老同志,以及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县人武部领导和副县级领导等在大会主席台就座。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97人,实到197人,符合法定人数。上午9时,张伟刚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内响起雄壮的国歌声。

  童炜鑫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童炜鑫首先回顾了我县五年来的工作。他说,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我们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县、特色兴县”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创造绿色竞争新优势,实现转型发展新突破”这一主题,开拓创新、克难攻坚、奋发进取,较好完成了十五届人大历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五年来,环境质量持续走在全省前列,产业结构调整取得重大进展,发展活力日益彰显,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

  童炜鑫指出,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县十五届政府任期的最后一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县政府突出抓好产业培育、项目投资、环境美化、民生改善等方面工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一年来,我们苦干实干抓项目,提质增效促转型,破难攻坚优环境,坚定不移推改革,持之以恒惠民生。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主要计划指标全面完成,荣膺2016年度市对县综合考核第一名。

  童炜鑫指出,今后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期,也是我县“两山”转化红利释放期,产业转型关键期,城乡统筹提升期,开放融合机遇期。全县上下要继续保持争先进位、再创佳绩,必须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机遇意识和危机意识,精准把握发展机遇、厚植发展动力、赢得发展主动,加快推动县域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今后五年政府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县委决策部署,深入实施“生态立县、特色兴县、产业强县”战略,高起点深化改革创新,高层次融入开放合作,高标准提升规划管控,高强度推进项目建设,高质量统筹城乡发展,着力打造美丽浙江先行区、生态经济示范区、“两山”重要思想实验区和建设幸福家园,确保与全省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社会。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与任务是:着力打造生态文明样板,让开化环境更秀美;着力成为绿色发展示范,让开化经济更繁荣;着力探索改革创新模式,让开化活力更彰显;着力推进全域统筹发展,让开化城乡更宜居;着力健全民生保障体系,让开化人民更幸福;着力开展多元共治实践,让开化社会更和谐。

  童炜鑫指出,2017年是新一届政府工作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要聚焦五项重点、力求五大突破:聚焦改革,在推动落地见效上力求新突破;聚焦项目,在扩大有效投入上力求新突破;聚焦产业,在加快培优做强上力求新突破;聚焦生态,在提升美丽环境上力求新突破;聚焦民生,在构建和谐社会上力求新突破。

  童炜鑫强调,要大力强化“开化战区”意识,大力打造“开化铁军”,大力弘扬“开化精神”,努力营造有激情、重实干、强落实的工作氛围。立说立行,建设勤政务实的高效政府;创新破难,建设积极有为的活力政府;依法行政,建设规范履职的法治政府;从严治政,建设风清气正的廉洁政府。

  根据会议安排,大会印发了关于开化县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

  会上,县财政局局长方忠明受县政府委托,作关于开化县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列席人员和出席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列席当天的会议。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余红军 余问清 丰智慧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