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九景衢铁路站前I标段首梁铺架成功

2016年12月12日 15:29

  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一台造型“呆萌”的巨大橙色机器横架在桥墩之上,机身上挂载的巨大混凝土箱梁被平稳准确地落在桥墩上……12月6日,在九景衢铁路在建工程下界首隧道口,九景衢铁路站前I标段首梁铺架成功,这标志着,九景衢铁路开化段架梁施工启动在即。

  据了解,2015年12月26日,由中铁四局承建的九景衢铁路浙江段站前II标段工程架梁施工启动。经过近一年的施工建设,II标段架梁作业基本完成,I标段架梁施工也随之启动。I标段从江西省白沙关起,途径我县杨林、桐村、华埠三镇,至常山县何家乡长风村文图自然村止,总长38.378公里,在江西境内长0.462公里,我县境内长36.725公里,常山县境内长1.191公里,架梁施工同样由中铁四局承建。

  九景衢铁路开化段有隧道23座(总长25.69公里),桥梁18座(总长5.65公里),桥隧比高达85.5%。“九景衢铁路衢州段总共需铺设桥箱梁1418片,开化段就有930片,占了总量的65.6%。”来自中铁四局的范君贤告诉记者,施工人员正夜以继日,全力以赴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整个驾梁工作预计将于2017年3月底完成。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余问清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