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华埠公安检查站近期将正式运行 入杭请备好相关证件

2016年7月26日 17:04

  为护航G20杭州峰会,进一步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经前期试运行,我县位于205国道华埠公安检查站(原华埠收费站)近期将正式投入使用。

  据悉,检查站实行一警多能,兼具治安管理、交通疏导、毒品查缉等职能,主要查缉、堵截涉暴、涉枪、涉毒等重大犯罪嫌疑人、在逃犯罪嫌疑人和其他危害社会治安的人员;查缉非法携带、运输的枪支弹药、管制刀具、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物品,查禁毒品;检查发现和堵截有被盗、被抢以及交通肇事逃逸嫌疑的车辆;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纠正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等。同时,公安检查站还将为群众求助、报警等提供服务。

  警方提醒,公安检查站将对途经我县进入杭州的车辆、人员、物品进行检查,请司机及同车人员带好相关身份证件、驾驶证、车辆行驶证配合公安民警例行检查。

  请广大群众对出行时间打好提前量。小车的后备厢堆砌的平时不用的杂物尽早处理,这样可以缩短检查时间。如遇拥堵情况,请广大群众理解配合,耐心等待。

  大客车的安检相对复杂。大客车驾驶员首先要把乘车人数等相关信息以及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提供,随后公安部门会进行核对,车上的乘客也要带着所有的行李(包括随身携带以及行李仓、行李架上的)下车,接受类似乘机时候的安检——乘客要出示身份证件,提供查询。随后将行李物品过X光机,身上携带物品全部拿出放在小篮筐中,然后再走过安检门。此后,执勤人员还将对乘客进行人身安检。

  检查站有明显的标志标牌,在经过检查站时请放慢车速且听从现场民警的指引,配合民警检查,快速有序地完成入杭安全检查。

民警指挥被检车辆分道

车辆登记

乘客进入检查站

身份信息智能核查

身份信息人工核查

行李物品过x光机

 

人身检查

行李检查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汪群雄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