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项瑞良在全县经济形势分析暨扩大有效投资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翻篇归零 奋力奔跑 全力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

2016年7月24日 14:25

  7月22日下午,开化县召开全县经济形势分析暨扩大有效投资工作推进会,分析当前我县经济形势运行情况,查找各经济环节的问题和短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县委书记项瑞良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翻篇归零的心态,重新开始的姿态,奋力奔跑起来,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以及其他各项工作。

  今年上半年,我县经济运行总体稳中向好,经济工作取得可喜成绩。根据1-6月衢州市各县(市、区)经济指标和环境质量指标完成情况评分,我县综合排名第一,其中我县GDP、规上工业增加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农民收入4项指标增速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城镇居民收入2项指标增速第二,外贸出口总额增速第三。

  项瑞良指出,回顾上半年经济工作,可圈可点,亮点不少,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同心同向、大干快干的结果,来之不易,可喜可贺。但是,成绩永远属于过去,全县上下要以翻篇归零的心态,拧成一股绳,横下一条心,拉高标杆,补齐短板,振奋精神,加强学习,坚决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攻坚战。

  项瑞良强调,要坚持扩大有效投资,全力以赴做好项目谋划、招引、前期、落地等工作,真正形成“大干项目、干大项目”的氛围;要坚决打好创新转型的组合拳,营造创新生态体系,全面深化“五四三”相关工作,强势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要努力锻造一支能争善拼的队伍,形成“党委领跑、政府快跑、人大政协助跑、纪检监察督跑、全县奋力奔跑”的生动局面。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童炜鑫对上半年经济形势作总体分析并对下一步经济运行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聚焦主导产业,推进产业链建设;要聚焦龙头企业,做好帮扶工作;要聚焦平台建设,优化投资环境;要聚焦要素保障,破解人才、资金、技术难题;要聚焦招商引资,增添发展动力;要聚焦项目建设,加快进度,干出速度。

  会上,项瑞良还就当前做好防汛防旱工作以及G20维稳安保工作作具体工作部署。相关县领导和有关单位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县发改局通报了上半年经济形势。

  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副县级领导;各乡镇、芹阳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级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胡绍康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