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大干项目 干好项目:九景衢铁路全线最长隧道贯通

2016年7月25日 16:34

  7月23日上午,由中铁二十四局承建的九景衢铁路全线最长隧道——杨林隧道安全顺利贯通,标志着九景衢铁路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九景衢铁路杨林隧道位于杨林镇境内,长5.54公里,是全线控制性工程,也是唯一一座五公里以上的特长隧道,包含正洞5.54公里,中间斜井645.9米。

  据项目部负责人章伟介绍,该隧道施工条件困难,地质构造复杂多变,围岩多为软弱破碎带,安全风险极高,工期紧,任务重。全体员工认真贯彻落实规范要求,科学编排施组,合理配置资源,分进口、出口及斜井大、小里程四个方面工作同时掘进。自2014年7月开工以来,经过700多个日夜的辛勤付出,克服了滑坡坍塌、地质断层、浅埋暗挖以及洞内防排水等诸多难题,安全高效完成了节点目标。

  据了解,杨林隧道斜井、出口等施工点距离村庄较近,建设过程中因爆破、工程车辆运行等因素不可避免对周边村民生产、生活产生影响。杨林镇政府主动维护村民利益,邀请有司法资质中介单位对房屋质量进行司法鉴定、协助施工单位借地拓宽村道等方法,化解多起村民阻工事件,保障工程顺利施工。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姜双泉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