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春运第一天 温暖的回家路

2016年1月24日 22:50

  2016年春运从1月24日开始,到3月3日结束,共40天。今天是春运第一天,开化县客运中心开始迎来一年一度的“大考”。记者看到候车大厅内并没有想象中的人山人海,购票、进站、安检秩序井然,乘客基本都能找到座位休息。玩手机、聊天、看书……乘客打发着候车的无聊时间。

  “我第一次碰到这么热心的客运站工作人员,在这寒冷的冬天为旅客倒上一杯热腾腾的开水,让我们感觉到特别温暖!”要去杭州接放假孙子的徐阿姨对记者说。1月24日上午,县客运中心候车大厅内小红帽服务队正在为旅客倒开水。

  “根据目前售票情况,今天的客流量基本与平常持平,节前客流相对分散,春运节前将以探亲和务工客流为主。”县客运中心站站长余琴说。由于2016年春节(2月8日)较去年提前11天,各高校放假较早,大部分学生客流春运前就已提前回家,春运刚开始的几天,并不会出现客流十分集中的情况。我县春运高峰预计在春节前3天和春节后6天,届时公司将调用其他客运车辆、增设售票窗口、增加停车位及安保力量。

  “为方便旅客购票,今年春运,公司的购票渠道更加多元化,在网站和邮政售票的基础上,我们还推出了手机微信购票和邮政电子票,且能够买30天内的车票,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买到车票。”县客运中心站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保证乘客出行安全,县客运中心加强车辆驾驶员安全教育,增强其安全意识,严禁超载、超速行为。

  为保障春运期间出租车等营运车辆安全、正常、有序运行,县物价部门及运管所将对出租车、客运车辆进行明察暗访,坚决制止乱涨价、乱收费行为。针对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雨雪、冰冻等天气,交通运输部门抢险应急准备已经就绪,公路养护部门也对破损的路面和损坏的标志标线进行修复,以保证路面行车安全。

  记者从县交警大队了解到,虽然寒潮未过,但日前205国道和317省道的车流量明显增多,特别317省道日流量高峰期更突破10000辆次。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全是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县交警大队的工作人员将在春运期间加班加点,加强营运车辆的的安全管理,对于超速、超载等违法违规行为会予以严厉查处,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便捷出行、顺畅出行、温馨出行。”

  黄衢南高速公路衢黄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这几天黄衢南高速公路衢黄段的客流量基本与平常持平,2月7日(除夕)零点开始至2月13日(初六)24时将实行免费通行,预计日均车流量将达到3万辆次,届时请大家提前安排好出行计划。如遇冰雪等恶劣天气,黄衢南高速公路开化段将进行封道,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同时确保相关信息及时、通畅。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郑宏亮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