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委召开十三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 践行五大发展理念 奏响五年奋斗序章 全力开创绿色崛起新局面

2016年1月22日 23:54

  1月22日,县委召开十三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以省委“八八战略”为总纲,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指导思想,认真总结2015年县委常委会主要工作,深入谋划我县“十三五”规划,研究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审议和通过《中共开化县委关于制定开化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县委书记项瑞良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剑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5年,县委常委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市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高举生态文明建设旗帜,持续推进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卓有成效。着眼于抓引领、浓氛围,先后作出关于全面深化法治开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定,号召全县上下创业创新、开拓进取、奋勇争先;着眼于抓改革、促深化,争取到了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试点方案通过专家组评审;着眼于美环境、促增收,大抓美丽开化建设,积极促进美丽环境变美丽经济,加快了人民群众增收致富的步伐;着眼于抓党建、强基础,大抓基层组织建设,大力提升基层组织的战斗力、执行力;着眼于抓统筹、聚合力,协调各方力量,合心合力促转型,实现了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开展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的攻坚之年。今年县委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按照省、市委对开化推进重点生态功能区、打造国家公园的新要求,坚定“生态立县、特色兴县”发展战略,坚持绿色定力,突出绿色导向,强化绿色布局,加快绿色转型,推进绿色创新,实现绿色共享,努力为“十三五”发展、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会议指出,这次提交县委全会审议的开化“十三五”规划建议稿,以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为主线,对开化“十三五”发展进行谋篇布局,明确了奋斗目标、基本原则和主要任务,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要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开化国家公园建设为主抓手,走实一条道路,推进“两区”建设,优化“三生”空间,统筹四美城乡,构建五张网络,全力打造诗画山水、国家公园、幸福开化,努力让环境更优美、发展更包容、实力更强劲、机制更完善、百姓更幸福、社会更文明。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全县上下要牢牢握住五大发展理念这一指挥棒,紧紧围绕“十三五”宏伟奋斗目标,坚定地干、大胆地干、扎实地干、精准地干、决不回头地干。肩扛绿色使命,在强化生态保护上取得新突破;建设四美城乡,在打造美丽环境上取得新突破;加速产业培育,在发展美丽经济上取得新突破;坚持大干项目,在增强发展后劲上取得新突破;强化制度供给,在深化改革创新上取得新突破;突出绿色共享,在增强民生保障上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加强党的建设,继续弘扬“四种精神”,发挥好四套班子和衷共济的整体效能,营造好全县上下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升好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素质能力,形成好落实落实再落实的强大声势,引导好昂扬向上的宣传舆论,为实现“十三五”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咨询委主任,不是县委委员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副县级领导;曾担任过实职副处离退休老干部;各乡镇、芹阳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级机关各部门班子成员,各招商分局负责人;民主党派负责人;部分基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商会代表;各社区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后,与会人员分组对全会报告和《中共开化县委关于制定开化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审议稿)进行了认真讨论。

  同日下午,县委召开十三届九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开化县委关于制定开化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胡绍康 丰智慧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