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召开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应对紧急会议

2016年1月23日 08:48

  1月22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剑锋主持召开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应对紧急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对下步工作进行紧急部署。县领导吴耀光、汪宇祥、邹燕辉、程君标、邹志岗参加。

  我县自1月21日凌晨降雪以来,由于降雪范围大、时间长,且以湿雪为主,毛竹等植被倒压较多,出现了部分农村公路中断、乡镇电力保障受阻的情况,而面对强冷空气的将临,我县又将迎来新一轮的挑战。

  在听取气象、应急工作及相关单位应对冰冻天气情况的汇报后,谢剑锋指出,当前要紧紧围绕“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的要求,全面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交通运行畅通,加强水电油气和生活必需品的正常供应。他要求,全县各乡镇、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利用周六一天时间集中所有力量做好铲冰除雪工作,恢复相关道路通行和供电,并且铲冰除雪要做到道路、杆线全覆盖,保障好人民群众的正常衣食住行。他同时指出对因抢修涉及地上雪压林木砍伐等问题,阻扰抢修的人和事,公安机关要予以依法严厉打击,新闻媒体要以反面典型予以曝光。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胡萍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