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回家•年味》微视频 马金:高跷竹马中的过年记忆

2016年1月24日 23:13

  

  开化人平时说起的“马金”通常是一个大马金的概念,马金话在全县的流通也非常广泛。然而,对于马金人来说,最典型的过年记忆大概就是霞山村的高跷竹马表演了,这是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很多次上过央视。快过年了,他们这支表演队伍也开始忙碌了。当然,这片子也拍摄了马金人特有的美食……

  昨天,《回家•年味》微视频第一集芹阳篇推出后,引起了读者网友的广泛关注,有不少人给出了许多鼓励和肯定。

  浅笑嫣然:很好,特别拍那个热腾腾的面的时候,给美食多些镜头总是最诱人滴。就本片来说,建议要再给在外的儿子电话联系多点采访画面,可以更好体现思乡情。

  邱晓军(电影《回到原点》导演):已经感觉到片子的真诚与努力,这是影像的根本与基础,才有了打动人的伊始。技术是流云,可以改变。加油!

  江飞:暖暖的年味,浓浓的乡愁,甜甜的幸福。为开化新闻网点赞!贴地气、寻美味、画面美、关键让人流口水

  咏怀:词文纯朴、精悍、实在、地道,满是家的味,满是年的味。好创意,好角度,大大的点赞!

  哲新:远在他乡的我们看了很感动,也是时间回家过年了。

  夕阳拾遗:此视频足以使在外打拼的游子们回味,点个zan!

  ……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