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九景衢铁路将于2017年7月通车

2015年10月30日 15:38

  “自2014年1月份开工以来,九景衢铁路开化段已累计完成投资14.4亿元,完成总进度的45.6%,其中,今年完成投资8.15亿元。”10月29日,县铁办工作人员郑丰伟介绍,九景衢铁路是铁路干线网中京九通道和沪昆通道的重要连接线,是国家《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2014-2020年)》中的衢州-丽江铁路中的一段,将连通衢州、九江、张家界、遵义、丽江等著名旅游城市。

  此外,郑丰伟还介绍,九景衢铁路自京九线九江枢纽引出,途经江西、浙江两省四市十县(市、区),线路正线全长333.3公里,项目按国铁Ⅰ级、双线、电气化标准设计,设计列车速度200公里/小时。九景衢铁路从江西省白沙关进入我县,开化段线路长36.7公里,经杨林、桐村、华埠三镇,在华埠镇设开化客货运站,投资概算31.6亿元,建设工期为3年零6个月。

  “目前,涉及开化境内的23条、总长25.6公里的隧道,已经贯通了11座、17.5公里;20座桥梁已完成了60%;265万方的路基挖方也已完成225万方。预计2017年7月全面通车。”郑丰伟表示,九景衢铁路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我县的陆上交通。动车组列车将大大方便开化人民的出行,促进我县旅游业的发展。但具体的铁路运营班次还将由上海铁路局安排。

  与此同时,位于华埠镇的火车站站房及站前广场建设也在同步进行中。据华埠镇党委副书记方卫东介绍,站房及站前广场规划面积3400亩,涉及征地面积2000亩,目前,涉及的5个村的土地征迁合同全部签署完毕,苗木资金也已发放到位,土地款发放工作正在进行中;涉及木材场片区16家企业设备搬迁拆除工作已经完成,预计11月底进行房屋的拆除工作;而渔塘中学的拆除工作将在11月15日前完成。目前相关设计方案正在论证中,如果进展顺利,预计2016年1月进场施工。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姚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