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国家林业局检查组来开化专项检查九景衢铁路开化段临时征占用林地情况

2015年5月20日 14:41

  5月19至20日,国家林业局驻上海森林资源监督专员办事处骆天勇处长一行,对九景衢铁路开化段临时征占用林地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副县长汪宇祥出席意见反馈会。

  九景衢铁路开化段全长36.7公里,工程使用范围涉及华埠、桐村、杨林等3个乡镇,红线内征永久性征占用林地34.117公顷。因山区地形复杂,施工难度大,弃渣场、施工便道、生活驻地需临时征占用较多的林地,目前已审批5.3公顷。检查组采取抽取样本、实地勘查、核实材料等方法,对该路段临时征占用林地进行全面细致检查,重点就是否按照行政许可确定的地点、面积、范围、用途、期限等使用林地,建设项目单位是否凭证采伐,是否足额支付农户补偿等情况进行检查。

  反馈会上,检查组对九景衢铁路开化段项目临时征占用林地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我县从建设国家公园的战略高度出发,严格遵照林地管理程序,依法依规使用林地,体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检查组希望,在工程施工过程中,县林业主管部门要全程跟进,无缝对接,把管理运用于服务中,在服务中体现管理;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国家林业局林地行政许可规定合法施工,切实做到先批后用,杜绝少批多用。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姜双泉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