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杨林镇全面完成九景衢铁路征迁工作

2015年5月14日 09:22

  5月11日14时50分,随着杨林镇平川村拆迁户最后一面墙的轰然倒下,标志着九景衢铁路杨林段红线内征迁工作全面完成。

  九景衢铁路在开化境内全长36.7公里,其中涉及杨林段长18.2公里,途经6个行政村,境内设有2个项目分部,建1个备用车站,征用土地441亩,借地借道400余亩,房屋拆迁22户。

  都说拆迁是“天下第一难事”。短短几年时间,杨林镇经历了城白线、杭新景高速、九景衢铁路征迁,征迁户维权意识越来越强。“由于杭新景高速公路建设尚未结束,工作方法和政策上的不同,给如今的铁路征迁和安置工作增加了不小的难度。”杨林镇副镇长程泉伟告诉记者。任务下达后,杨林镇积极动员,全面部署,成立铁路征迁工作领导小组,对征迁难题逐个突破,“经常深夜一两点还在征迁户家里谈判,有时为了解决征迁中的一个难题通宵开会商讨对策。”

  蕉荷村的廖某也是其中一个征迁户,多次谈判下来都没有结果。恰巧此时,副镇长郑帆新上任。“我们两家原来关系就比较好,得知这一情况我就马上加入到征迁队伍中。”白天打电话沟通,晚上上门做工作。“把他们当朋友,理解他们的难处,力所能及地帮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镇干部不厌其烦地亲情感化,同时启动法律程序作为后盾,多管齐下,4月24日,廖某终于同意拆迁。“征迁工作涉及村民利益,所以在工作中我们始终保持公开透明,全力保护老百姓的合法利益,让老百姓信任我们。”程泉伟相告。去年12月,征迁户傅某在房屋自拆时,从梯子上摔了下来。镇村干部一得到消息,迅速联系医院,第一时间将傅某送医治疗。躺在病床上的傅某深受感动。

  据了解,杨林镇为做好铁路征迁工作,始终做到思想上统一、认识上到位、作风上深入、措施上有效、保障上有力,以帮助拆迁户解决实际困难的“和谐拆迁法”,做到生活上关心、生产上帮助、情感上感化,使涉及征迁户积极配合安置工作,真正做到和谐征迁。

来源:   作者:朱茜 汪新华 徐臻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