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4年4月16日 14:55

  4月11日上午,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我县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县委书记夏盛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我县党纪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建议汇报。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纪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深刻理解领悟,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把握政治方向。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持续擦亮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鲜明标识,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把握目标指向。深化运用好历次主题教育形成的特色机制,谋细学习载体、用活党建阵地、讲好案例故事,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当先锋、走前列”。要深刻把握问题导向。推动各项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奋力打造现代化国家公园城市,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样板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把准工作要求,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落到细处、落到深处、落到实处。原原本本学习领悟。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下功夫见成效,周密组织推进,加强解读培训,注重分层分类,推动党员干部持续深化理解运用,真正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落实于行。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用好典型案例这一鲜活教材,坚持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增强震慑性、针对性、实效性,推动纪律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扎扎实实整改提升。把党纪学习教育与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紧密结合,与推进省市县中心工作大局有机融合,推动“一般不过夜,最多过一夜”“变不可能为可能”“服务到不好意思为止”融入干事创业方方面面,助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统筹协调,确保党纪学习教育组织有力、部署有序、推进有效。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把握工作全局,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更大力度营造氛围,推动形成更多具有开化辨识度、较强影响力的学习教育成果,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全程全面高质量。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钰 余问清 余亚楠   编辑: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