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瓶改管”改到市民心坎上

2024年4月11日 09:16

  “天然气真的太方便了,省去了我来回换灌装煤气的时间。”4月2日中午,在开化县临湖路的一家餐饮店里,老板打开燃气灶,用天然气烧制起顾客点的菜。他告诉记者,自从店里改换天然气后,每个月燃气成本节约了不少。

  自去年7月起,开化县住建局联合开化县天然气有限公司就天然气通气困难问题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并组建了“瓶改管”工作专班,全面摸排尚在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的餐饮场所,并开展用气意向调研,同时宣传普及燃气相关知识。

  “调研过程中,我们发现不仅餐饮行业改换天然气的意愿强烈,不少居民也十分希望早日用上天然气。”开化县天然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柴荣旺说,城东片区是个老小区,他们发现居民大多使用瓶装液化气,瓶装液化气运输、操作不便捷,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针对这一情况,“瓶改管”工作专班组织天然气公司人员进行了实地勘探,在摸清用气楼栋分布和管网情况后,制订了周密的施工方案和通气计划。在3个月内打通了双溪景苑至东方铭墅的1.2公里天然气管线,沿线的东方铭墅小区也通上了天然气清洁能源。

  目前,开化县南湖花园、凤仪苑、龙腾苑、御龙家天下等6个老旧小区已完成“瓶改管”改造,并逐步推进凤翔苑、凤栖花苑、凤凰盛世等3个老旧小区的“瓶改管”改造。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瞄准‘小县大城、富民安居’靶向,联合开化县天然气公司,扎实推进老旧小区‘瓶改管’工作,让天然气走进千家万户,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开化县住建局党委委员汪富英表示。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徐露婷 通讯员 余晓群 陆鑫   编辑: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