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我县开展现场教学培训保障企业生产安全

2024年4月11日 09:14

  “我们检查电瓶车车棚的时候,重点关注的是消防设备是否配备。”4月7日,在开化县委托执法现场教学暨浙江香乡门业有限公司安全保障“一本账”服务活动现场,县应急管理局危险化学品监督管理科科长李伍廷正在进行现场指导教学。

  为深化“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全力保障重点企业安全生产、服务重大项目安全落地,县应急管理局邀请了开化15个乡镇(办事处)及经济开发区应急消防管理站相关负责人参加现场教学。在浙江香乡门业有限公司的电瓶车车棚、钢木加工厂房、污水处理池等点位,指导老师围绕涉爆粉尘、有限空间、危险化学品中转站等内容,面对面讲解隐患排查的重点及方式方法。

  “今天的培训非常有意义,印象最深的是危险化品仓库点位的讲解,因为我们乡镇接触这一部分内容接触的比较多,我们通过培训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对我们提高执法能力有重要作用。”开化县音坑乡安监、应急消防站副站长汪方佳说。

  同时,县应急管理行政执法队还针对现场排查的隐患处,讲解行政处罚适用的法律法规规章条款,提升各单位、乡镇(办事处)及经济开发区应急消防管理站的法律条文运用能力,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活动整改消除企业生产风险与隐患,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减少事故发生。”李伍廷告诉记者。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蔡宇瑜 余政涛   编辑: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