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袁宝成一行来我县调研

2024年4月11日 09:05

  4月7日,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袁宝成一行来开化调研区域协调发展等工作。衢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良海,县领导余尧正、顾劲立等分别陪同。

  开化县地处钱塘江的源头,是颇具代表性的生态发展类县。多年来,开化县委、县政府深入探索实践,致力共同发展、共同富裕,积累了许多可资借鉴的经验做法。华埠镇金星村依托党建联建,与毗邻的华东村、华民村、下溪村、两山集团、浙江省开化七一电力器材有限责任公司等村级和企业党组织成立“大金星”共富联盟,进一步带动区域协调发展;去年4月,开化县与浙皖赣三省六县共同建立了“365共富协作区”,各方在产业发展、生态保护、全域旅游、文化交流、民生保障等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开化县城余志明摄

  绿水青山、黛瓦白墙,沿着宽阔的村道,袁宝成一行考察了特色民宿、美丽庭院、浙建金星大酒店等地,详细了解村庄规划、庭院经济、培训产业发展等情况,并与镇、村干部面对面交流。袁宝成认为,金星村牢记殷殷嘱托,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建设和美乡村,发展特色产业,带动村民就业,实现了“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共富之路。

  袁宝成指出,金星村的实践证明,乡村要实现共同富裕,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将党建工作与经济发展、文化建设、农民增收、环境整治相互融合,协同发力、协调推进,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以高质量党建带动乡村全面发展。调研组全体成员要认真学习金星村在乡村振兴、基层党建和生态治理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开化干部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务实干练的工作作风、爱岗敬业的高尚品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广东发展建言献策,助推区域协调发展。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童亚文   编辑: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