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夏盛民在县委审计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聚焦主责主业 敢于动真碰硬 以高质量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2024年3月28日 11:28

  3月26日下午,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上级有关会议部署,回顾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审计工作重点任务。

  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夏盛民主持会议并讲话。严雪峰、李水良、陈体法、邹志岗等参加。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议了相关文件,县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就县委审计委员会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要点、2024年审计项目计划草案作了汇报。

  夏盛民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县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明确提出做好今年审计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具体目标。他指出,要突出政治引领,把牢审计方向。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规范请示报告、强化贯通协同,牢固树立“有问题没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政治意识,充分发挥中心工作“啄木鸟”、风险防范“吹哨人”的作用,健全完善“计划共商、监督共推、信息共享、成果共用、整改共促”工作体系,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夏盛民强调,要聚焦监督重点,展现审计作为。做到聚焦重大决策部署,持续加大对重大政策、重大项目和重大举措落实落地情况的监督力度,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聚焦财政资金运行,紧扣“过紧日子”的要求,确保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用出实效来。聚焦保障改善民生,强化审计服务“民声呼应”意识,以关键民生领域为重点,开展重点项目、重点资金审计,推动各项惠民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聚焦深化自我革命,围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主线,结合“干部执行力提升年”活动,紧盯资金使用和权力运行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动干部廉洁用权、审慎用权。

  夏盛民强调,要完善制度机制,规范审计运行。坚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总体谋划、统筹协调、推进落实,全力构建协同高效、保障有力的审计联动工作格局,确保各项职责履行到位。闭环整改到位,用好“重大审计问题清单”和“十条军规”反面典型,以“一般不过夜、最多过一夜”的精神状态,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推动“解决一件事”升格为“解决一类事”。打造审计铁军,对标“三种精神”,强化创新突破,不断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增强绝对过硬的斗争精神,练就绝对一流的专业能力,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干部队伍。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吴雅璐 余问清 汪亮亮   编辑: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