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二次会议

2024年3月28日 11:28

  3月27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二次会议,决定陈利华同志任开化县副县长、代县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建华、副主任汪奎福分别主持会议,副主任邹志岗、齐忠伟、谷声、程卫新和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副县长杨选科、县法院院长王勇、县检察院检察长程庆庆,县监委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23年生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人大芹阳工委2023年度工作情况和2024年度工作计划的报告,作出了关于加强经济工作监督等决定;决定将财金工委变更为预算工委,代选任工委变更为代表工委;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决定陈利华同志任开化县副县长、代县长。

  陈利华在会上作任职表态发言。他表示,将珍惜机遇、脚踏实地,永葆忠诚之心,旗帜鲜明讲政治;提振大干之志,一心一意谋发展;常守为民之本,用心用情增福祉;弘扬勤廉之风,干净干事守底线。始终与开化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带领政府一班人携手打拼、共同奋斗,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样板倾注全部精力。

  余建华表示,相信陈利华同志定能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县政府一班人,忠诚履职、依法履职、为民履职、创新履职、廉洁履职,以奋发有为之姿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开化新篇章。

  就生态环境保护,余建华指出,要坚定生态自信、坚持问题导向、坚守底线思维,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夯基础、强攻坚、重转型、快发展,为现代化国家公园城市构筑更加强大的生态屏障。要夯实思想之基,牢记殷殷嘱托、全面对标对表,推进生态自信入脑入心。要根治环境之疾,注重体制变革、源头治理、基础夯实,推进污染防治走深走实。要积蓄发展之势,加快培育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绿色本底,推进绿色崛起提速提质。

  就法治政府建设,余建华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要聚焦依法行政能力提升,全面理解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其中的深邃内涵、核心要义,将法治政府建设摆上突出位置,以法治引领高效能治理。要聚焦法治营商环境优化,实行政府权责清单制度,严格把握涉企执法力度,实质性运作府院联动机制,以法治服务高质量发展。要聚焦群众根本利益保障,将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贯穿法治政府建设全过程,扩大人民群众有序政治参与,以法治护航高品质生活,不断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和群众法治获得感。

  就芹阳人大工作,余建华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将政治属性作为第一属性,牢记殷殷嘱托、增强制度自信、感恩加压奋进,在筑牢政治忠诚上作表率。要坚持“国之大者”,以“1+4×4+6”工作体系为牵引,以“5+5+5”工作模式为重点,找准结合点、找实突破点,在服务改革发展上当标杆。要坚守为民初心,聚焦主责主业、聚力基层基础、聚势创新创优,在创新制度实践上立潮头。

  就加强经济工作监督,余建华指出,作出《关于加强经济工作监督的决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举措,是人大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行动,县乡人大和“一府一委两院”要深入学习、深刻把握、深度贯彻,深刻认识决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决定的重要原则、全面落实决定的重点任务,合力推动我县经济发展跑出“加速度”。

  会上,杨选科代表县政府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余建华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会前还组织学习了《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相关内容。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吴雅璐 汪亮亮   编辑: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