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2024年县“两会”建议提案交办会召开

2024年3月28日 11:28

  3月26日,开化召开2024年县“两会”建议提案交办会。县领导余建华、余尧正、陈体法、杨选科、邓柳青等参加会议。

  2023年,县政府及相关部门高质量办理人大代表建议234件、政协委员提案153件,办结率、答复率、满意率(含基本满意)均达100%。2024年“两会”建议提案,经过认真筛选,共确定建议提案374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232件、议案2件,政协委员提案142件。

  会议指出,“两会”建议提案是基层、群众、企业反映问题的有效途径,也是政府提高履职能力的有效抓手。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坚持做到A类件占比、代表委员满意率两项指标“只增不减”。坚定“办就办好,办必办成”的信心,全面提升A类件的占比。同时,针对历年尚未完成办理的B类件、C类件,做到持续跟踪、持续转化,全面体现政府抓工作的连续性。各承办单位要紧盯“办复率、见面率、满意率”三个100%的总体要求,真正做到用心办、规范办、全力办,切实提高建议提案办理的规范性和实效性,特别是针对代表委员的满意率,务必要拿出真诚的态度、提出有效的举措、干出高效的实绩,让代表委员真正满意,真心实意评出100%满意。

  会议强调,办好建议提案是政府的应尽之责。在办理“两会”建议提案过程中,要坚持“一把手”负责、“一盘棋”落实、“全过程”督办、“全方位”检视,做到以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为引领,以“干部执行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切实拿出真情实意、真抓实办,真正让基层群众和广大企业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会上,县人大常会主任余建华、县政协主席余尧正分别对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提出要求。县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作交流发言。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余亚楠   编辑:程茜